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的天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天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有四種透明度很高的東西:鑽石、水晶、星星和孩子的心。

  當夜幕降臨時,你留意過那些點綴在那嫣然如洗的明月周圍的星星嗎?你驚訝過那些星星點點的美嗎?忙碌的人們當然沒有時間抬頭去欣賞了,金錢和地位足以讓人們“奉獻”所有時間。那麼,當你的心靜如止水的時候,安安靜靜的看看星星吧,你會聽到星星在唱歌——

  在那華麗的黑綢緞上,撒滿了亮晶晶的星星,這邊一堆,那邊一群,伶仃的撒了滿天,比鑽石還要晶瑩剔透,比水晶還更有光澤。它們閃啊閃,跳動着曼妙的光,又像無數隻眼睛在調皮地眨着。“我在閃爍!”它們笑着,“我在閃爍!”它們嚷嚷。那璀璨靈動的星光在天空中穿梭着,跳躍着,這邊閃一下,那邊也緊跟着閃一下,歡快地演奏着天空的主旋律。你靜下心來,仔細聽,聽星星唱歌……

  小時候,老師說星星是數不清的,天上有無數顆星星,我們是數不過來的。我曾經以為,是天使在天上悶得久了,想看看地上,可又怕白天會被人發現,只好晚上偷偷地從天上看,那星星就是天使的大眼睛,純凈透亮,調皮地眨着。那眼睛里沒有任何雜念,沒有私利心,沒有金錢,沒有地位,沒有任何不幹凈的想法,像一泓清水,撥動人的心弦。記得小時侯,我還傻乎乎地和星星比賽過眨眼睛呢!我眨一下,它們眨一下,它們眨一下,我也眨一下,但我還是很快敗給了它們,我笑了,它們也笑了,那笑聲不是嘲笑,不是小瞧,是音樂,和着一種很好聽的旋律在夜空中迴響!我為它陶醉了,被它吸引了,我曾奢望過能擁有一雙像星星那樣的大眼睛,清澈透明,可是地上的孩子始終是無法和天上的孩子比較的。

  長大后,當你再調皮地沖星星眨眼睛時,你會發現它們在嘲笑你,笑你多了一些雜念,你也會發現,在星星的光芒中有自己小時候的影子,和星星一樣的遙遠、透明。

  如果心裡不開心的話,如果你有煩惱的話,那就靜下心來,徹底丟掉一切私心雜念,靜靜地聆聽——星星在唱歌,唱着你童年那些天真透明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天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天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