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爸爸教我的那些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教我的那些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成長的道路中,爸爸像一盞明亮的燈,引導我走向黎明的路,他也像一座燈塔,為我照亮前方的暗礁。以前的我像一隻迷途的羔羊,在爸爸的指引下我才找到了正確的方向,爸爸教會了我許多許多的事情,這些事使我永生難忘。

  爸爸教會我節約

  三年級時的我既挑食又浪費,不吃綠色的蔬菜,吃米飯吃一半就扔掉。媽媽批評我這些行為,我卻說:我們國家很大,這點糧食算不了什麼。媽媽知道對我沒轍,也就沒有管我,但在爸爸眼裡這些行為是絕對不允許的。在一個烈日炎炎的夏天,爸爸帶我去了農田,放眼望去,田間一片金黃,細立的莖稈上綴着沉甸甸的麥穗像苗條的淑女隨風舞動。只見爸爸挽起袖子親自到田間幹活,時間慢慢過去,在烈日當空下,爸爸臉上流下了豆粒般大小的汗水,看着爸爸汗流浹背的辛苦,我不禁為自己的浪費感到羞愧,明白了我浪費掉的不只是幾粒糧食還有人們的辛勞,爸爸以他的實際行動教會了我節約。

  爸爸教會我合作

  在我學習時,遇到難題自己孤立解決,有時遇到困惑的問題也不向別人請教,爸爸看到這種情況給我講了這樣的一個故事:有兩個飢餓的人分別得到了一位老者的鮮魚和魚竿,得到魚竿的人因體力不足沒有釣到魚就餓死了,得到鮮魚的人獨自享用了魚,吃了一頓大餐。但在以後的幾天里他再也沒有弄到吃的,最終也餓死了。爸爸告訴我如果兩人一開始合作,先一起吃魚,再有充沛的體力一起釣魚,發揮魚和魚竿最大的作用,兩人也不會餓死。在學習中也是這樣,同學間合作各自發揮自己掌握的知識,互補互利。困難的問題也能解決。明白以後,我與同學間開始合作,成績果然提高了,爸爸以他真摯的話語教會了我合作。

  爸爸教給我的事使我受益匪淺,他為我裨補闕漏,使我的生活更加美好,爸爸是我第一個老師,也是一直陪伴着我教導我的老師。

  山東青島即墨市28中學初三:松

您正在瀏覽: 爸爸教我的那些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教我的那些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