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希望就是力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希望就是力量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將兩隻大白鼠丟入一個裝了水的器皿中,它們會拚命地掙扎求生,一般維持的時間是8分鐘左右。然後,在同樣的器皿中放入另外兩隻大白鼠,在它們掙扎了五分鐘左右後,放入一個可以讓它們爬出器皿的跳板,這兩隻大白鼠得以活下來。若干天後,再將這兩隻大難不死的白鼠放入同樣的器皿,結果兩隻大白鼠竟然可以堅持24分鐘。在它們最不行的時候,被人撈了上來,活着。前面兩隻大白鼠因為沒有逃生的經驗,只能憑本能掙扎求生;後面兩隻大白鼠因為有逃生的經驗而多了一種精神的力量。這種精神力量就是內心對一個好的結果心存希望。在很多情況下,希望的力量可能比知識的力量更強大。

  人生在世必不可少的就是希望,一個人如果沒了希望,就像一直泄了氣的皮球。只要有希望沒有什麼不可以的。當我們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想想我們的夢寐以求的夢想;當我們被老師批評后,想想我們夢寐以求的夢想……。就這樣在困境中想想自己所希望的,可以使我們突破種種困境,最終實現自己的夢想,這就是希望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希望就是力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希望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