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知足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足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怎麼去擁抱 一夏天的風  

  天上的星星笑地上的人 

  總是不能懂不能覺得足夠 

  ——五月天《知足》 

  當我把這首歌詞拿給老姐看的時候,他只是望了一眼。 

  老姐老姐,有什麼感覺啊?有沒有很感動啊?我趕忙問他。 

  他不說話。我裝做不在意地說,沒感覺是不是? 

  老姐點了點頭。

  我沒有告訴你我的想法,我們,不正是這樣嗎?你隨便的說,我卻認真的難過。 

  老姐,你真的,真的一點點都不了解我嗎?你真的一點點都不在乎我嗎?就算我再悲傷,再難過,再不開心,你都不會安慰我,哪怕只是一個笑容,都吝嗇到不肯給我嗎? 

  是我太貪心,還是你太隨便。我不懂。 

   認識他時間不長。一開始和他接觸是因為他的名字。很普通,很普通的兩個字,卻很巧合地和我的死黨果凍的曾經的名字一模一樣。於是我常在人前人後這樣那樣地說他們兩個,也在暗地裡比較他們。一個老實木衲,一個古靈精怪;一個很自信,一個很自戀。也有很多相似之處,都很幽默開朗,都是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都在班中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其實剛開始關係很一般,後來也不知是怎麼的,他就成了我的老姐。至於為什麼叫他老姐,多半是為了避嫌。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他欣然接受了這個稱呼,於是我整日跟在他身邊,一口一個老姐。我真的覺得好幸福,好幸福,有一個如此優秀的哥哥。就讓別人說去吧!他在我心目中永遠是個大哥哥。

  可是為什麼幸福的日子總是那麼短暫。我們換了位子,我被換到了另一組,而老姐身邊的男生也換成了一個女生。 

 從此我的幸福就被別人搶走了。這種想法很偏激是不是?我也這麼覺得。每次前任同桌跑來跟我說他和她怎麼怎麼樣時,我就會莫名地心痛。她,很漂亮,是我們班男生公認的。 

 他們怎麼樣,本來是不關我的事的。可是,他是我的老姐,是我的哥哥啊!我一直天真的這樣以為。 

   

  後來我又換了回去。那天,我分明能感覺到她不開心。而我,卻沒有以前想象得一樣,再也沒有往日的感覺了。老姐的笑臉,老姐的寵愛,一點一點被她抹殺,離我遠去。 

  我承認我很任性,可是,這是誰造成的?這是她!如果沒有她,什麼都不會發生的,我依舊很幸福,很幸福的! 

  老姐會主動和她講話,會對她笑,會很關心她,這一切,我都不敢再奢望了。 

   

  我,是被利用慣了的。老姐為了博取她的歡心,甚至出賣我的隱私;大頭也一樣,利用我,一而再,再而三。 

  我不是機器!我也是有感情,有血有肉的!我不禁像簡.愛一樣怒喊起來。 

  那天我哭了,哭得很厲害。其實我完完全全可以控制住的,可是我就是故意要哭,肆無忌憚地哭。這樣很傻,不是嗎?明知道他是不會在乎的,他一點也不會覺得這和他有關,這都是我自己犯賤! 

  清醒吧,他並不是你哥哥,他一點點都不在乎你的!或許我該知足的,至少我們還是別人眼中的名存實亡的“兄妹”。 

  現在,我和她,面和心不和;我和他,關係日益淡薄。 

   真的,我是該知足的,至少,你偶爾還是會把我當小孩子一樣,笑我好傻.

  當一陣風吹來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 而祝福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消失在 人海盡頭 

  才發現 笑着哭 最痛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其實才是擁有 

  知足的快樂叫我忍受心痛  

  ——五月天《知足》

  PS葉子,如果你看到了這篇文章,請保持沉默.雖然你和文中的"她"關係很好,但我想你應該懂我的感受,所以請不要向她提起.

您正在瀏覽: 知足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