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開啟真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啟真理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開啟真理 標籤:開啟作文 真理作文

  真理造福於社會,正因為真理的存在,才使我們的生活有條不紊;也正因為真理的存在,才使我們不斷上進、永往直前。但是,真理需要人們去發現,去尋找。因此,這要求我們去索取開啟真理之門的鑰匙——我們需要有發現真理的眼睛。

  中華上下五千多年,擁有發現真理的眼睛的不乏其人。比如:孔子在誤解其弟子之後,發現了解一個人不能只看錶象,而是要看到它的本質;鄒忌通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而推及到皇帝,於是齊國才能門庭若市,戰勝於朝廷;唐太宗通過總結前人的事迹才發現“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真理……

  在國外亦如此,真理的發現者也大有人在。善於思考的牛頓發現了萬有引力;沉迷於科學事業的門捷列夫發現了元素周期表,為人類作出了重要貢獻;一個偶然的機會,讓奧斯特發現了電磁現象……

  這些受到人們尊敬的發現者都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他們都通過一系列的思考、探索而找到開啟真理的鑰匙。因為他們都很熱衷於自己的興趣和事業,所以,我們要找到發現真理的途徑——要熱衷於自己的愛好。

  真理無處不在,對於任何一件事都經過思考、探索是一個真理髮現者的必備素質。如果牛頓對於蘋果為什麼往下落,而月球不會掉下來的普遍小事不去留心的話,那麼,萬有引力的發現者就不是牛頓了,或許是其他人,或許至今還不知曉。

  你願意成為一個真理髮現者嗎?你想擁有開啟真理之門的鑰匙嗎?如果願意,請處處留意、見微知着!如果想,那麼請你熱衷於自己的愛好與事業,讓自己擁有一雙發現真理的眼睛!讓我們一起為人類作出自己的貢獻吧!讓真理造福於社會,造福於未來!

您正在瀏覽: 開啟真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啟真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