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繫奧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繫奧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幾千年前,西方有一個古老的國度——希臘,他的數百個城邦陷入無休止的戰爭中,每一個統治者都希望自己的部隊兵強馬壯,於是體育運動慢慢地成為一種風氣,但善良的人們早已厭惡了這無休止的戰爭,於是,大家決定每年舉行一次運動會並且不能發生戰爭。這樣一來,奧林匹克運動會誕生了。至今這“沒有硝煙的戰場“凝聚了全世界人們的激情。

  而在遙遠的東方,同樣的屹立着一個古老的民族——中華民族。她從遠古就講述着盤古開天闢地的傳說;講述着女媧造人的神話。她曾經在那五千年的歷程中演繹了無數令世人感嘆的華彩樂章。她讓炎黃子孫們熱血激昂,為之自豪。

  這兩種文明在幾千年的光輝中各自傳承着自己優良的品質,哺育着自己的子孫。

  中國在奧運這條路上走的是曲折的,更是艱難的。1894年,請政府接到了國際奧委會的邀請函,但由於請政府的昏庸無能,昏睡的中國就這樣與奧運會擦肩而過。而在戰亂圖存和列強瓜分的局面中,人們體會到了奧運的艱辛,人們希望中國這條巨龍能早日覺醒。到了1984年,這條巨龍終於覺醒了,新中國運動員許海峰這一聲槍響,打破了中國零金牌的記錄。從接到邀請到首次奪金,中國人飽嘗艱難與辛酸。如今,中國體育實力不斷發展,邁入了體育強國的行列中。今天,中國古老的北京一次又一次的遞上厚厚的申請書,但成功總需要努力和拼搏,八年的曲折,更堅定了人們對奧運會的渴望。最後中國人終於成功了,她向世界展示了一個民族的振興。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作為祖國的新一代,我們要為祖國的繁榮富強,為民族的偉大的復興而奮鬥的頑強拼搏,不斷進取,自強不息,勇攀高峰的精神結合起來,確立遠大的志向,堅定理想信念,從現在開始,刻苦學習,努力掌握更多的文化知識,使自己成長為社會主義事業建設的合格接班人,成長為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主力軍。

  讓我們心繫奧運健康成長吧!

您正在瀏覽: 心繫奧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繫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