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景這邊獨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景這邊獨好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家和學校只隔一堵牆。

  已經是第十三年這樣聽着中考的鈴聲了,但今年確實異乎尋常的緊張。也許是因為這屆初三認識的人比較多,但更多也許是因為,一年後,自己也會坐在這樣的考場里……

  神經質地在家中坐立不安,學校的預備鈴、開考鈴、終場鈴……一遍遍地刺進心裡。

  爸說,帶你出去散散心吧。

  在八大處的頂峰七處,抬頭看天空湛藍如水,彷彿在細訴些什麽——呵,它不會也在為中考緊張吧!也不對啊,大朵大朵的白雲恬靜安適地睡着呢。低頭看山谷里,成片的樹木綠得深邃、綠得純粹,綠得淋漓盡致……心裡果真有種釋然的感覺,輕輕吁出一口氣,原來空氣可以如此清新!原來風景這邊獨好。

  下山時,爸很神秘地叫我坐滑道。看着長長的黑色的泛着光的軌道,還蠻有點緊張的,不過,挑戰一下還是未嘗不可的。就像中考,智者會發現,勇者應挑戰。原來,風景這邊獨好。

  真正坐在了滑道車上、雙手握緊扳手時,蕩漾於心中的,是滿滿的勇氣與自信——期末考砸后從未有過的一種感覺。抬頭正視前方、深吸一口氣,我知道,失敗其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面對失敗——想好要領放開做,信心和信念特別重要。原來,風景這邊獨好。

  向下扳動扳手,滑道車的速度也在一點點加快了。扳到底時,便只見得藍天綠地白雲一晃而過,清爽的勁風在耳邊鳴響,也順帶着拂起了我的頭髮。長發在風中輕舞飛揚,心情在風中異常舒暢,原來風景這邊獨好。滑道車依舊在飛馳着,下坡、彎道、過橋……我靈活地應對着一切。怡人的山風撲面而來,搖曳了啞鈴翠語,我依稀看見了那梅花傲雪——難道這是錯覺嗎?這不是中考尚未結束的激情洋溢的六月嗎?純凈的綠意再一次模糊了雙眼,是心靈走錯了季節,還是思緒擾亂了年華?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歲月縈繞了思緒,記憶閃回到童年那番信誓旦旦:“爸爸媽媽,我以後要考上好高中、好大學、當博士后,找好工作,掙好多好多錢,給你們買大房子……”不禁啞然失笑。一串串故事的結局,總是行走在未來的軌跡。過往的細節也總會在剎那間變得蒼涼——厚重了季節、單薄了衣衫。山風依舊清涼,裹挾着一絲絲綠的溫潤,凝視面前的黑色軌道,卻又要細數無聲的年華,光影里彌散着太多或悲或喜的記憶——數不盡的秋冬春夏,洗盡了多少人生繁華。原來,真的,風景這邊獨好。

  我總認為,迷茫的滄海會執着地流向遠方,孤寂的清波也會無聲地遠航,漫長的時空隧道、永遠看不到回眸的影子——再也回不去兒時的單純,便只有努力地抓住今天、憧憬着明天會更好。兒時的諾言總會成為前進的動力,即便一次次跌倒也要一次次起飛,告誡自己,堅強面對。飛揚的青春里,我們要用心去拼搏一段無悔的傳說。希望在自己腳下,命運在自己手中,緊握堅定的信心,才能跨越更高天空。信念這邊,風景獨好,原來是這樣。

  不知不覺地,滑道終點出現在眼前。跳下車、回味之前的二十分鐘,好一種心曠神怡。早晨那股沉悶的壓力似乎已不復存在,剩下的,是精力充沛、自信滿滿的我——滑道有終點,人生可沒有,中考,只是其中一小站罷了。突然明白了爸叫我坐滑道的意味,於是在二處和他會合時,很輕鬆地笑了,他也笑了。真的,拼搏的激情、摯愛的親情……風景這邊獨好。

  回到家,剛好是下午四點十分,化學的終場鈴聲飄在耳際、飄在心裡,但我並不慌張。那就在下一個青春飛揚的六月里,放手一搏吧!

  ——今天,2011年6月25日,距離自己參加中考,還有365天。

  北京市通州區第六中學初三:聞藝佳

您正在瀏覽: 風景這邊獨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景這邊獨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