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景這邊獨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景這邊獨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雄偉巍峨的青山,廣闊無垠的碧海,幽深博大的藍天,是令人心馳神往的自然風景。

  痛飲黃龍的岳武穆,青史留名的文天祥,詩文並茂的蘇東坡,是璀璨奪目的人文風景。

  “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飄若浮雲,矯若驚龍”的《蘭亭集序》,“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的太白詩,是深邃奧妙的精神風景。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芸芸眾生,卧虎藏龍。絢麗多彩的自然風景,琳琅滿目的人文風景,深不可測的精神風景,真是“百般紅紫斗芳菲”。但在這“亂花漸欲迷人眼”的世界里,不要“雲深不知處”,而應當“不畏浮雲遮望眼”,傲泰山之雄、廬山之險、峨嵋之秀,欺滄海橫流、百川到海,敢於挑戰自我,呼喊出自己沉穩而有力、鏗鏘而優美的心聲:我就是一道風景線。

  文種足智,難逃屍橫刀下;韓信多謀,難免禍起未央;子胥善哉,難逃引頸刀下;屈原忠貞,難免屍沉汩羅;岳武穆智勇雙全,可嘆懷才不遇。他們的悲慘遭遇,使人有一種“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的悵惘,雖然功敗垂成,但也是不可多得的亮麗風景,它向世界展示了經驗教訓。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武鄉侯運籌帷幄,決勝千里;張子房學富五車,文韜武略。長坂坡上趙子龍一桿銀槍殺得曹兵膽戰心驚,當陽橋前張翼德一聲怒吼噓得北寇丟魂喪膽;上方谷中諸葛亮一把火驚得司馬懿手足無措,魚腹浦旁武鄉侯一堆石迷得陸伯言頭暈目眩。他們的功成名就使人有一種“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的豪邁。

  落紅是一道風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蓮花是一道風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我是一道風景,世界因我而改變,世界因為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風景這邊獨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景這邊獨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