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謝善心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善心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沒有善心,如何在世間建立美好的人際關係呢?

  所以,善心是我最好最忠貞的好朋友。

  我,天生的善良。不管走到哪裡,我總會伸出自己溫暖的雙手去幫助他人。不愛斤斤計較的我從未覺得吃虧過,而且常常感覺到善心給我意想不到的回報。

  常常會想起我四年前結交的第一個知心朋友。那時,我在汕頭,而她是我大姑的鄰居,因為我很活潑、很主動,所以就認識了很內向、很少語的她。她的名字叫書影。我覺得她的這個名字像她的人一樣有內涵。在我們朝夕相處的那幾天里,我了解到她是一個很有追求、很有孝心、很有愛心的一個人。她的血液和我一樣流淌着對音樂的摯愛。我們共同懷着用手指在琴鍵上跳舞的夢。

  有一次,她告訴我,說她渴望生在一個富有的家庭,這樣她的家人就不會因為錢的問題而阻止她學琴了。我明白她並不是拜金,而是在嘆惋金錢束縛了她對音樂、對鋼琴的摯愛。那時,我剛學會看五線譜、簡譜,還有簡單的左手伴奏,並且我家也是因為經濟關係而不讓我學琴,這些都是我自學而來的;我通通教給她了。其實,剛開始,我捨不得教給她,因為那時我有一點自私;但是我愛憐那雙渴求的嬌滴滴的眼睛,善心慢慢地在我的身體里蠕動,大腦招架不住竟然背叛了權傾朝野、一手遮天的私心。經過了一天一夜零幾分鐘對自己的說服,我才教給她我所知道的,你可知道,我當時是含着淚、小聲小氣地教她的。我告誡自己不要捨不得,不要太自私;告訴自己有一個與自己心靈相通的知己不容易,要好好珍惜才是。

  沒想到就因為善心,我幫助了她;更沒想到因為餓哦的善心,他在精神上回報了我。

  就在第二年,也就是我讀五年級的時候,一場意外讓我失掉了半顆牙。原本白白凈凈、笑起來很甜很甜的面孔在失掉了半顆牙后變得陰沉沉的。我開始覺得快樂不再光顧我的世界,而只能封鎖在回憶里了。然而在我這麼傷心的時候,長輩朋友只是簡單告訴我“遇到挫折不是壞事,要勇敢面對它。”卻沒有辦法安慰、撫平我心中的傷。

  然而事情終歸有辦法改變。就在我習慣性地、抱着並不希望她這個話不多的朋友能給我什麼安慰的心理給她寫了一封訴說自己心聲的信。沒想到讀着她溫柔的文字,傷口便在不知不覺中撫平了。她在信中寫道:“我很清楚地記得你和我在那條無意中走過的街,聽陌生人彈琴的那個情景。你聽那時陌生人彈戈塞克的《嘉禾舞曲》和約翰遜的《杜鵑圓舞曲》時,你被音樂感染得不知覺間手舞足蹈;還有他彈李希納的《勿忘草》和舒伯特的《小夜曲》時,你說你心中有些涼意;還有他最後彈李斯特的《愛之夢》後過了半個小時,你說你心裡還有揮之不去的剛才的音韻。我清楚明了音樂在你心中一直流淌,它系著你的情緒。不管在何時何地,音樂都可以、有能力帶給你各種喜怒哀樂。我知道意外給了你太多的傷痛,我不會說安慰你的話,因為我嘴笨,但我知道鋼琴的音韻能代我給你安慰。打開音響吧!放進一張純鋼琴曲的CD,閉上眼睛,讓心隨它喜悅,隨它哀傷……當你睜開眼后,相信你的心就已經放下意外帶給你沉重的包袱了……”就這樣,她撫平了我的傷口。所以直到現在,我們雖然沒有很多見面的機會,但是我會買很多純鋼琴曲的CD還有努力地學鋼琴,只要一聽到鋼琴的聲音,我就會想起她,想起我們之間的感情。

  我很感謝善新這位真摯的朋友,她帶給我真心的朋友,還有開朗、堅強的性格。

  我想只要人與人之間互通善心,世界會變得很美好。

  (關於那場意外:那天我感冒了,頭也暈暈的,騎着自行車在放學的路上被一個人撞倒之後,一頭栽在水泥地上,斷了半顆牙,與此同時,身上有幾處皮膚破皮流血了,可流血處後來都好了並且沒有留下任何印記,惟獨這半顆牙,一直是那次事故中抹不掉的印記。)

您正在瀏覽: 感謝善心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