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善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心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善心 標籤:善心作文

老人跌倒扶不扶?行人被車撞救不救?這些聽起來讓人寒心的問題,卻是真的讓我們感到迷茫。也許以前,我們可以給出一個肯定的答覆,但在了解到那些救人者反被冤枉之事後,我們不得不重新考慮這一問題:我們還敢幫助他們嗎?同許多人一樣,儘管媒體上一遍又一遍地宣傳着好人好事,我卻固執地認為那些事離我們太遠,不肯相信自己身邊還有那種“雷鋒式”好人的存在,但在那件事之後,我改變了想法。 

  今年暑假,我和媽媽回了一趟老家。臨走時,奶奶為我們收拾了不少家鄉的特產,恨不得將她自己也裝在袋子里讓我們帶走。看着那些沉沉的袋子,我和媽媽都有點發愁,以我們兩個人的力氣,要帶着恐怕很困難,可我們不願拒絕奶奶的好意,只好帶上了它們。好不容易挨到了火車站,上火車的必經之路——人行天橋如同一座大山擋在了我們的面前。看着那高高的樓梯,我甚至萌生了要丟下袋子的想法。沒辦法,為了趕上火車,我和媽媽只好咬咬牙,滿頭大汗地提着袋子往上走。許是我們的樣子看起來太吃力了吧,一位素不相識的叔叔走過來說:“我來幫你們拎吧。”沒等媽媽回話,他便提起了袋子,同我們一起走,媽媽感激地對他笑笑,鬆了一口氣似的說:“哎呀,那可真是幫了大忙了!”有了這位好心人的幫助,我們的速度不知不覺快了不少。那個袋子對他來說恐怕也是不小的負擔,他先是用手拎着袋子,後來直接將袋子扛在肩上,不顧形象地走着,即使這樣,他仍堅持“好人做到底”的原則,一直將我們送至了車廂,這才去尋找自己的座位。將行李安頓好后,我有些愧疚地想到,別說名字,我竟是連這位好心人的相貌都沒留意哩!這回還真是碰到做好事不留名的活雷鋒了。臨下火車,正當我又為拎行李發愁時,那位叔叔出現了,他竟從自己的車廂特意跑來為我們拎行李!在他的幫助下,我們出了車站,分別之時,媽媽不住的對他道謝,而他只是撓撓頭,憨憨地笑着說:“也不是什麼大事,舉手之勞嘛。”說完后就匆匆離去,我看着他越來越遠的背影,在心中感嘆了一句:原來我身邊竟是真的有這樣的好心人的! 

  也許這次的幫助對那位叔叔來說,並不算什麼,可它卻給我上了一堂生動的課,從此以後,我將長存善心,用一雙樂於發現美的眼睛去感受,去探索這個美麗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善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