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謙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謙讓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依稀記得,你——我的朋友,曾與我爭吵過,但是你的寬容,你的禮讓卻在我的心裡偷偷地灑下了種子,並默默地生根發芽。於是,“讓”這個字,成了我心中的橋樑,打開記憶的大門,你正緩步從“橋”上走來……

  風呼呼地吹着樹葉,葉兒被秋風打了一個旋兒又轉着彎兒飄上天空,落下來時已是千瘡百孔。體育課玩過之後,你興沖沖地跑進教室來找我,而我卻收起了平時近似瘋狂的狀態,正趴在桌上文文靜靜地寫字,墨水瓶像一個小兵,似乎望着我出神。然而你的闖進差點把我和桌子撞了個“人仰馬翻”,墨水瓶當時就“壯烈犧牲”了,墨水似乎獲得了自由,向四面延展而來,地面頓時出現了許許多多的“小黑溝”,我們兩人都驚呆了。雖已同窗多年,但我仍不能原諒你的魯莽,心裡一股火氣直向嗓子處竄。

  突然,“火山爆發”,我拿起你桌上的鋼筆就往地下摔,還狠狠地踩了幾腳。你不明白我為什麼會這樣,難道幾年的友誼就此而蕩然無存?淚水頓時就像噴泉似的從你的眼眶裡湧出。我自以為很解氣,想揚長而去。就在擦肩而過時,你突然轉身向我喊道:“對不起……”

  “對不起?“就是這一句簡單得不能再簡單的話,它讓我堅冰似的心一點一點地在融化。我不經意地回頭望了一眼,你像雕塑般地站着,愧疚好像填滿了雙眼……

  我心裡不禁發虛起來,不想如此殘酷的報復還能讓你的忍讓和寬容所遮掩。朋友,其實我知道你不是有意的,是我傷害了你,為什麼你還要說一聲對不起呢?

  走着走着,腳就像鉛一樣地沉重而抬不起來。我想我們兩個的友誼肯定是要結束了。踩在泥里的落葉飽受秋傷,還能再飛得起來嗎?

  出乎意料的是,故事發生了戲劇性的變化。第二天當我們在走廊中相遇時,雙方都不由自主地停住了腳步。

  “看,給你。”我倆幾乎同時說出口。

  你的手中拿着瓶嶄新的墨水,而我的手中握着支嶄新的鋼筆,於是,我們倆不約而同地笑了。是的,我和你有共同的默契,那就是謙讓。

  此時此刻,鳥兒唱起來了,校歌響起來了,為這份讓之友誼添畫著色彩。其實,你我都明白,是謙讓這座橋,讓我們的友誼又連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謙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謙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