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從蘇軾那裡學到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蘇軾那裡學到的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一遍又一遍的讀着這首《江城子》,直到淚水打濕了書本,模糊中,蘇軾,這位千古奇才,向我翩翩走來……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你雖才高八斗,學富五車,但在仕途上卻不甚如意,因此,與弟弟蘇轍相隔兩地,因此,揮毫寫下了這首《水調歌頭》,而我從你那裡學到的,不只是收穫感動,還有你的豁達。

  “何夜無月,何處無竹柏,但少閑人如吾兩個者也“,在《記承天寺夜遊》中,你抒發了這樣的感慨,雖然能從中讀出淡淡的憂愁,但你給我更多的,是你的“不辭長做嶺南人”,是你的豁達,當然,還有豪放。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赤壁一游,此詞一出,名動天下,你的豪放,是由你的豁達造成的,你開創的豪放派詞風,是古今多少文人心目中的至寶,心中縱有劇痛,也被這詞風淡淡的抹去了,消逝了,消逝在對百姓的關心中……

  “酒酣胸膽尚開張,鬢為霜,又何妨,持接雲中,何日遣馮唐,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誰人說陸遊的詩詞最凄涼,誰人說岳飛的《滿江紅》最雄壯,誰人說辛棄疾的《破陣子》最豪放,誰人說范仲淹的《岳陽樓記》最憂國?我看不見得,一首《江城子,密州出獵》,道盡了天下多少愛國將士的心,那渴望奮勇殺敵之心,在酒後盡吐,雖然這世上容不下他蘇軾,可他的這顆心,卻容得下整個世界!天對它不公,他還於天的卻是寬容!

  我從蘇軾那裡學到的,不只是愛國,豪放豁達與感動,當然還有許多,依稀中,我彷彿又聽見了他在赤壁前的朗聲大笑……

  江蘇淮安曙光屬於學校初三:王成宇

您正在瀏覽: 我從蘇軾那裡學到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蘇軾那裡學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