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生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請想一想:一個人,在荒蕪人煙的孤島上生活需要些什麼?

  水、糧食、火源、日常用品或者防身的武器。對!這的確必備!不過,在我看一個人要在荒島上生活更需要的是勇氣,是毅力,是堅強的品質,是樂觀向上的精神,更是對生命的珍惜,對生活的熱愛。不必多說,親愛的讀者們,想必你們一定猜到了。我所說的就是那堅韌不屈的人——魯濱孫。

  在追求人生理想的路途中,魯濱孫歷經種種磨難,可最終還是淪落荒島。在這沒有水,沒有食物,沒有防身武器的環境下,魯濱孫過了第一個恐怖的荒島之夜。以後的日子裡,魯濱孫依靠頑強的毅力,非凡的創造力和勤勞的雙手,完善了自己的生活。

  他播種莊稼,從一次次的實踐中掌握了莊稼的播種和收穫時節;他燒制陶器,從失敗中獲取經驗,最終燒出了堅硬且不怕火烤的陶罐;他搭救野人,從而得到了一個忠實的幫手;他還圈養羊群,製作木舟,誦讀聖經……他也曾試圖逃離荒島,可終未成功。但是,無論他遇到怎樣的困難,環境怎樣的艱苦,都從未想過放棄生活,讓自己聽天由命。儘管在惡劣的環境下,他對生活的熱愛,對生命的執着也從未停止過。正是有了對生命和生活的追求這一精神支柱,才使他在這孤島勇敢、頑強地活了28年。

  即使魯濱孫的遭遇是這麼的不辛,他也同樣的珍惜生命、熱愛生活。更何況我們這些幸運的人呢!在魯濱孫崎嶇坎坷的經歷面前,我們那一點兒小小的不辛又算得了什麼呢?只不過是一個小土堆跨過去就行了。而讓人萬萬沒想到的就是,如此小的一點兒挫折卻難倒了一群人。

  現在有許多人,一遇見挫折就要死要活的。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個人。他下崗了。家裡十分貧困,只有靠他妻子微薄的工資來養活丈夫和孩子。後來,妻子因無法忍受丈夫遊手好閒、嗜賭成性,一氣之下就離開了這個家。家裡從此就沒有了收入,丈夫自己找不到工作,又帶着孩子。他覺得生活沒有了意義,就帶着僅四歲的孩子走上了天台,想要自殺。最後,在警察叔叔的勸說下,他才放棄了這荒唐的舉動。

  這個男人真的很傻,就因為沒有了經濟來源要尋死覓活,真是太不珍惜自己了。不過,也有許多人是熱愛生活的。

  我讀小學的時候,我們學校就有一個姐姐得了癌症。有一段時間,她做了化療之後返校學習。如果,不是事先知道她得了病,簡直看不出她是個得了癌症的人。除了她帶着一頂帽子,不然和其他學生沒什麼兩樣。她每天都是開開心心的,上課積極發言認真聽講,下課活蹦亂跳,和同學們有說有笑。她每天都是笑盈盈的,直到病重住院時她始終都是微笑着。她從未停止與病魔鬥爭,她熱愛生活,在她看來活着已經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親人,為了朋友。

  上帝賜給人們生命的力量,賜給人們生活的能力。人們只要創造出生命的意義,就不算枉費了上帝的一片苦心。尊重生命,善待它。像魯濱孫一樣,珍惜生命,熱愛生活,就算是在最後的日子裡,你也能譜寫下生命的華彩的篇章。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