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流淌在逝去歲月里的溫馨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淌在逝去歲月里的溫馨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流淌在逝去歲月里的溫馨 標籤:家庭的溫馨作文 流淌作文 溫馨作文 溫馨的一家作文



  2010巴中中考作文題目:以“願望”為話題

  鳥兒的願望是飛上藍天,魚兒的願望是暢遊大海,花兒的願望是吐露芬芳,而你的願望是什麼呢?可能是為玉樹災區祈福,可能是為西南旱災祈雨,可能是為爸 爸媽媽祈禱,也可能是為自己許下夢想……敞開心扉,盡情的寫出內心的願望吧!

  請以“願望”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1)題目自擬;

  (2)文體不限;

  (3)字數不少於550字,詩歌不少於20行;

  (4)文中不得出現真實的人名、校名和地名。2010年巴中中考滿分作文:我的願望

  “明天就像是盒子里的巧克力糖,什麼滋味,充滿想象,失望是偶爾撥不通的電話號碼,多試幾次,總會回答;心裡有好多的夢想,未來正要開始閃閃發亮,就算天再高那又怎樣,踮起腳尖,就更靠近陽光……”這是“4 In love”的《一千零一個願望》。每一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有一個願望,而我的它(願望)是怎樣的呢?嘻……哈哈,那就是——希望中國的教學方式有所改善。

  現在的中國,有幾個方面還是比不上其它的國家,就拿教學方面來說吧!雖然說中國的教學方式已經有些變化了。但是還改不了用考試選人這一關,為什麼呢?

  例1:某城市的某個鄉村裡,有幾十個小孩由於家中貧窮而不能上學讀書,這個鄉中的一個女孩,叫殷殷。媽媽到城裡打工,積存了點錢供女兒讀書,女兒在班中的表現不算突出,但是成績還算可以,她在班中有個知己,叫菲兒。菲兒的家庭條件還算不錯。

  ……

  就在這年註冊的那一天,菲兒怎麼也等不到她的好朋友殷殷,心裡怪不舒服的。過了幾天,菲兒上課的時候開始注意力不集中,老師提問東她回答西,整天獃獃地望着窗外魂不守舍的。某日,她忍不住了。想探個究竟,菲兒去到了殷殷的家,菲兒發現她家那盞唯一的五瓦電燈亮着,知道殷殷在家,她走上前去敲門:“請問殷殷在家嗎?”過了許久,殷殷的媽媽聽見了,出來開門:“哦,原來是菲兒啊!殷殷,你的朋友來了怎麼也不打聲招呼?”她的媽媽邊說邊去拿那又小又青的蘋果出來,菲兒看見殷殷有些不高興,推手說到:“不了,阿姨,我說幾句話就走了,我還有事的。”這時,菲兒和殷殷走出了家門,菲兒問殷殷這幾天為什麼不來上課,殷殷哭泣地說:“媽媽在註冊的前幾天問過我對這次的中考有多少成的把握?而我說只有六成左右的時候,媽媽有些傷心,媽媽隨後對我說了幾句話,是希望我能轉學,換個環境。因為只有這樣,我才能鶴立雞群!”菲兒奇怪地問:“那麼……那麼你真的捨得離開我們嗎?你真的捨得我們之間的友誼嗎?”當菲兒剛問完問題時,她的淚水可以“淹沒”整個鄉村。她泣不成句地說:“媽媽為了……我,做了……做了這麼多的事,我……我……我此能讓她傷心難過呢?”……

  這個故事真實地反映了一個貧苦家庭中媽媽和女兒的難處。這個事例告訴了我們:造成這樣後果的原因是中國的教學方式不全面,有紕漏。一次考試,一張試卷上的幾個“鉤”,幾個“差”就幾乎決定了一個學生未來的命運,如過說一個無意中的失手,將會帶來不可挽回的後果。好殘忍!用這樣的手段怎能全面地看待一個學生呢?的確,如果中國不採用這樣的手段,又該怎麼辦呢?所以,我們做為學生的,一定要認真地學習,努力地學習,讓這個社會承認我們。同時,我們希望能在不久的將來實現我的這一願望……

您正在瀏覽: 流淌在逝去歲月里的溫馨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淌在逝去歲月里的溫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