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第一次科學嘗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第一次科學嘗試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蟲,一有空就到外面去觀察蟲。今天,我把功課全做好了。正想到外面去觀察蟲的時候,黑暗的夜幕開始垂下來了,而且老天也開始“流眼淚”了呢!

  我望着天空不由得嘆了一口氣,心裡想:天氣剛才還好好的,早不下雨,晚不下雨,一到我要出去了就開始下雨了。當我正在發愁的時候,媽媽叫我去喝枸杞子茶,我一看見枸杞子茶的時候,馬上就對它感興趣了。因為我看到茶杯上面浮着很多枸杞子,茶杯底也有幾粒枸杞子,我覺得特別奇怪。為什麼有些枸杞子會浮在水上,有些枸杞子會沉到茶杯底下去呢?我仔細地想了一想:可能是枸杞子像皮球一樣,裡面有空氣才能浮在水上。

  我就開始做小實驗了。首先,我從浮在水上的枸杞子里拿出兩粒,把其中一粒枸杞子放在水中,用一雙筷子壓平,不出我所料,枸杞子果然在水中冒出小泡泡來了。然後我把筷子拿掉,觀察枸杞子會不會沉下去,只見那粒枸杞子慢慢地沉下去了。接着我把另一粒枸杞子用筷子把它頂到茶杯底后,把筷子拿掉,這粒枸杞子慢慢地浮了上來,最後浮到水面上來了。唉,我終於把事情弄明白了。原來我的推測是對的。因為第一粒枸杞子裡面的空氣冒出來了,所以就沉下去了。而第二粒枸杞子裡面還有空氣,所以就浮上來了。

  通過這一次小實驗,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枸杞子就像皮球一樣,裡面有空氣就能浮在水上,沒有空氣就會沉下去。

  我很想知道把水放多了,還是放少了能讓綠豆快點成綠豆芽,前幾天,我便做了一個實驗,來測試了一下。我先拿了兩隻塑料盒子,又拿來紙巾和水,還拿來了兩顆綠豆種子,我先把紙巾墊在兩個盒子內,然後一隻盒子里放50滴水,另一隻盒子里放80滴水,接着我又把兩顆綠豆種子分別放在兩隻盒子中,寫上編號,水多的是1號,水少的是2號,最後,我把盒子放在朝南的陽台上了。做好這一切,我心裡甜滋滋的,馬上可以知道結果了。我還猜想,認為水放多的那組綠豆會更快發芽。我邊靜靜地站在陽台上耐心等候着這一時刻的到來。我大約等了2個小時我發現1號盒子里的種子大了許多,而2號盒子里的種子卻幾乎沒什麼變化。我又等了3小時左右,我發現1號盒子里的種子皮破了,而2號盒子里的種子只是漲大很多。我暗自高興,繼續等着種子發出豆芽那個時刻的來臨。大約又過了3小時,我又看了一下,又發現1號豆伸出了一隻腳,而2號只破了皮。我想:還要一會兒就能知道結果了!我等了2個小時,我看到了水放得多的盒子中的種子發芽了,我讓種子更快發芽了,我高興地叫了起來:“我猜對了,我成功了!”呀!這次綠豆發芽實驗使我受益匪淺!

  初三:永不放棄奮鬥

您正在瀏覽: 我的第一次科學嘗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第一次科學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