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次“親子共讀”活動,使我又拿起了書仔細品味,我真的想在書的海洋里遨遊,有書的日子,天更藍了,草更綠了;與書為伴的讓我不會孤獨,與書為友讓我不會寂寞;書讓我了解了生活的真諦,讓我觸摸到五彩繽紛的世界。近來,我讀了《魯賓遜漂流記》,讓我受益匪淺。

  《魯賓遜漂流記》主要講述了魯賓遜一心要遨遊四海,他不顧家人的勸阻私自出海航行,他初次遠航就遇到了風暴,險些送命,但是他不屈不撓,勇於戰勝困難。另一次,航海中卻在非洲沿岸遭遇到海盜襲擊被迫成為奴隸,逃脫后在巴西經營種植業。後來,為了補充莊園的勞動力,他登上了去非洲的遠航旅程,途中他們遇到了大風暴,魯賓遜隻身一人漂流到荒島上,憑着他堅強的意志和生存技能,開始了他長達28年之久的孤獨時光。

  在荒島上他用勤奮和智慧創造了生活,開創了新的人生。沒有住處,他憑藉驚人的毅力建造了城堡、別墅、牧場;沒有食物,他嘗試着打獵,種穀子,曬葡萄乾,採集檸檬,馴養山羊;沒有傢具,他摸索着製作桌椅、陶器、木桶。他用了半年的時間做好的木船卻因為離海太遠而被迫再做一隻;他用圍巾篩面做麵包,甚至自己還會釀造啤酒。

  他還機制的從野蠻的“吃人族”手中救出了日後成為他僕人和朋友的“星期五”——因為救出“星期五”的那天正好是周五。並且還言傳身教,傳授漁獵技能和語言知識等,最後,他救出了英國船上的一位船長,打敗了反叛的水手,重返故里。

  面對人生困境,魯賓遜的所作所為,顯示了一個硬漢子堅毅的性格和英雄本色。從中可以看出他不是一個隨遇而安,消極待命的人,而是一個意志品質極其堅強,生存信念極其執着的人,並且還務實肯干,敢於創造,正是他的這些精神品質,才使他把握住了生存機會,為自己創造物質條件。

  魯賓遜用日記的方式把自己的經歷如實的記了下來,從中可以看出他在不斷的鼓勵自己,從不氣餒,對於消極的事情也能不斷的鼓勵自己。是啊!在不幸的處境中,我們也要學習他,善於把事情的好處和壞處對照起來,從而找到鼓勵自己的方面。

  讀完《魯賓遜漂流記》我受到了極大的鼓舞,魯賓遜的精神,不正是我們需要學習的嗎?

  教師評語:孩子的感受是細膩的,也是堅韌的。其實,我們不一定非得用華麗的語言來修飾自己的思想,因為思想本身就是華麗的。從這篇文章中,我讀出了學生的真實感受和真切情感,這一點已足矣。

  (指導教師:曹鯤鵬)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