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每個人都是一本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個人都是一本書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是一本書 

  有人曾經說過:“每個人都是一本可讀的書。”仔細想想,我發覺這句話果真很有道理,我的一家人就是一本本各具特色的好書。 

  爺爺是一本充滿智慧的科技書。爺爺雖然書讀得不多,但特別愛鑽研,他曾為家鄉的農村能源開發作出過巨大的貢獻,還受到過政府的表彰。平時,家裡的電器、傢具壞了,經爺爺的巧手一摸,總能重現生機。 

  奶奶是一本寫滿慈愛的書。每當我考試取得了好成績,奶奶那布滿皺紋的臉就會笑成一朵花,她用那粗糙的手撫摸着我的頭說:“好孫子,有志氣,奶奶這就給你做好吃的去!”說完,她就一頭鑽進廚房,看着奶奶忙碌的身影,我覺得奶奶真是一本寫滿慈愛的書。 

  不用說,爸爸是一本充滿活力的體育書。爸爸是那麼熱愛體育,足球、籃球、乒乓球、網球他樣樣精通,他還曾是短跑健將呢!拳擊是爸爸的最愛,每逢電視上有拳擊節目,他是絕對可以做到廢寢忘食的。 

  媽媽呢?是一本不折不扣的思想教科書。每逢我跟她上街,路上遇到缺胳膊少腿的乞丐,媽媽的眼睛就會濕潤,她總會遞給我幾元錢,對我說:“兒子,這世界上需要幫助的可憐人很多,你少買一點零食,把這幾元錢給他買個熱包子吃吧!”從媽媽的身上,我學到了真誠和善良的好品質。 

  想到這裡,我又記起了一位名人說過的一句話:“身邊的書多着呢,只要發覺,肯定會學到很多……” 

  金華新世紀學校 六(1)班 申澳

您正在瀏覽: 每個人都是一本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個人都是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