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追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風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又捲起風了,我又想念你了。

  最深刻的記着你迎着風跑的樣子。

  那天天氣晴朗,風兒糅合著陽光撫在人臉上,如媽媽的手般溫暖親切。你對我說,翼,我最愛的風又向我吹來了。說罷,再沒有多說一句就迎着風跑起來。你昂着頭,鼻尖向前努力地伸着,你的手攥到一起,緊握着,奔跑的腳步化作一道道美麗的弧線,讓我不禁想起孩童的笑臉。而那笑臉又到了你臉上,我分明的看到了你快樂的模樣,風吹過你鬢旁的兩綹細發,它們隨你身體顛簸輕飄,你光亮的額頭在稀疏的劉海下若隱若現。你高興地眯起了眼,嘴角掛着最不乏的招牌微笑。最樸素的校服,在你瘦小的身體上顯得過於肥大,呼呼的兜着風。那一刻,和諧而美好。

  我把手攏在嘴邊作喇叭狀,沖你大喊,絮,你好美啊。你就緩緩停下轉身過來,用手臂支在腿上,笑着等我追上。

  絮,你實在是個美麗的人。沒有妖嬈的嬌艷,但你的氣質由內而發就傾國傾城,美若天仙。

  我打開窗子,放風進來。它就毫不拘束的破門而入,帶給我不僅是涼意還有清新。我卻不禁感嘆,風是看不見摸不着的,它以別人的表現來贏取別人的注意——吹着捲動的窗帘,呼呼的聲音,絲絲劃過的手感。但它卻有一種內在的力量,讓你不得不信服它的存在。很像你,絮。

  翼,我隨風跑了,你會不會想念我?我說,會。那風把我帶丟了,你會不會尋我回來?會。你愛這樣天馬行空地想像,這是屬於你和風兒的世界,不管怎樣,我都會堅定的回答,會。

  你又一次這樣問我后的第二天,就隨風走了。我看到你空空的座位,一點都不擔心,一如既往的淡定。你的父母找到學校,已經抓狂,他們捏着我的胳膊生疼生疼,他們顫抖的吼着,翼,你是絮唯一的朋友,告訴我們她在哪兒?她會回來的,您放心。我依舊淡定。他們終於放開我,我看到他們臉上失望的表情,猶如你考砸時的樣子。我等你回來,你會回來的。

  果然,清晨,你回來了。遠不是離家出走的普通孩子,你的頭髮依舊整齊,衣着樸素的校服,雪白的鞋子,沒有一點狼狽。唯一變化的是你眼中不經意流露的悲傷。我本以為你會對我講你流浪的壯懷,沒想到,你卻趴在我肩頭啜泣。你說,翼,我本不該隨風走,我沒有風的勇敢,我好害怕。我說,回來就好。把你摟在懷裡,給你僅有的溫暖,你在我懷中好像嬰孩,哭泣着顫抖着如同風中的樹葉。我喃喃,我都沒有流浪的勇氣,那些在我這裡都是幻想,我哪有你勇敢。流浪不是我們這個年齡該做的事,我們都還小。你臉上掛着淚珠就笑了,你說,我會離開這個家的,外面的世界不全是好的,但不能因為這樣就不去走進它。你的眼神很堅定,但笑容卻含着苦楚。

  我抬頭看窗外,有一個如你年紀大小的孩子,追着風,昂着頭,鼻尖向前努力地伸着,手攥到一起,緊握着,奔跑的腳步化作一道道美麗的弧線。我想,還有像你這樣愛風的孩子,真好。

您正在瀏覽: 追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