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改寫《十五從軍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十五從軍征》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封建社會中,一些不合理的兵役制度製作了親人的發分離,使得一些家庭家破人亡。

  在一個15歲的青年中,就遭到了社會的殘酷。從15歲就要參軍出征,而到了變成八十歲的老頭才能鬼回家鄉。在這65年來,他們受了多大的災害,受了多少的磨練,在戰場上戰鬥了多少場戰爭,傷害了多少人,這些也只有參軍的青少年知道。

  在參軍的同時,他們最忘不過的是家鄉的親人,他們忍受的痛苦,思念着家鄉。到了八十歲,可以回家的時候,他們不再是青少年了,而變成了白髮的老頭。在回家的路上,遇見了同鄉的村民,便問道:“我的家裡還有誰在的呢?”可是村民已經不認識我了。在遠處看到家的時候,庭院已經長長了野生的穀子,井沿已經布滿了野生的葵菜,連狗洞也被野兔亂躥着出入,野雞也在房樑上亂撲飛着。這連想也沒想過家中有這樣的情景出現。

  回到家后,把這些清理的一乾二淨后。而感覺了肚子餓,於是拿穀子來煮飯,到井邊上摘一些嫩葉的菜葵來做菜。飯全熟端將出來后,又想起了小時候在家和家人一起吃飯,和弟弟搶菜吃,還經常吃不飽的情況。而現在,卻煮了很多就是沒有人與他一起共享。看見這情景,出了門口向東邊望去,眼淚禁不住的流失了衣服。

  這就是封建社會的不合理而造成這樣的情景。

您正在瀏覽: 改寫《十五從軍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十五從軍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