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媽媽,您是我精神的支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您是我精神的支柱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寒風吹得人的眼睛生疼,即使穿着厚厚的衣服,還是覺得風不斷地在衣服里行走。今天就是冬至了,老人家常說:冬比年大。這是一個一家團聚的重要日子,但爸爸出差了,我又不能及時趕回家,家裡只剩下一個孤零零的媽媽,冷冷清清的。媽媽,您能原諒我嗎?

  天空上懸挂着一輪月亮,無比皎潔,像一個嘴巴在溫柔地笑着。旁邊的星星彷彿是月亮的兒女們,成群結隊地出現在神秘的夜空中。它們像是在津津有味地聽着媽媽講睡前的故事,眼睛不時一眨一眨的,可愛極了。

  “丁鈴鈴”在冬至的前一天晚上,宿舍的電話愉快地響起來了。噢,是找我的,我頓時感到一陣奇怪。一聽,原來是媽媽找我,真是千里送鵝毛,一陣陣的興奮和激動不斷地湧上心頭。要知道,媽媽平時是不會打電話給我的,因為她不想耽誤我的休息時間,剛上完晚自修,畢竟身體也很疲倦了。所以,她只好強忍着,到星期六才能聽到女兒的聲音。

  “瀅瀅,是你嗎?我是媽媽,你一定感到驚奇,對吧?”只聽從電話筒中傳出媽媽沙啞的聲音,我聽得出,媽媽的心情比我激動十倍。

  “媽媽,有什麼事嗎?今天可是奇迹出現了。”我故意給媽媽開個玩笑,但是心底里也有一絲怨恨。因為媽媽平時總嫌電話費貴,也捨不得給我打個電話問候一下,看見室友們拿着電話,和她們的父母聊得有說有笑時,我的心就很不是滋味——以前我總是這樣認為。

  媽媽繼續爭分奪秒地和我談話:“今天只是例外罷了,你的休息時間多寶貴,我也不想打擾你太久。雖然平時我是‘吝嗇’了點,但現在還是給你打電話了。”我一聽,頓時恍然大悟。又想到每次星期六回家,一桌子的美味佳肴和媽媽不厭其煩的嘮叨,我明白了,原來是我一直冤枉了媽媽,我真該死!

  “是這樣的,明天…明天就是冬至了,你爸又不在家,想和你聊聊天。”媽媽說話的聲音已有些顫抖,她是聚集了多少勇氣才擠出這句話來。我的心不上不下的,想到自己在宿舍里有同學陪伴着,卻落下媽媽一人獨自空守家門,我恨不得立刻飛到家裡!

  ……

  “明天可能會更冷,睡覺時記得蓋好被子。起床后要是感到冷的話,就別逞強了,千萬不要忘記多穿幾件衣服,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啊!好了,不多說了,再見!”就這樣,我聽完媽媽說的最後一句話,戀戀不捨地掛下了電話。

  寒風依然呼呼地刮著,媽媽一定很寂寞了。為了父母,努力學習便是我現時最直接的報答方法。

  媽媽,您能原諒我嗎?

 初三:駱家小少

您正在瀏覽: 媽媽,您是我精神的支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您是我精神的支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