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梅花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贊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大千世界里,在各種植物中,有人讚美具有強大生命力的小草;有人讚美四季常青的竹子;而有的人卻在讚美那凌寒獨放的梅花。

  不知有多少大詩人讚美過它,欣賞過它。它潔白無暇,高潔自重,凌寒獨放,難道它不值得我們去讚美嗎?

  可它是否像其它的花一樣,自顧炫耀自已的美麗呢?不,它沒有也不想展示自己的魁力,它很謙虛,從來不讓別人讚美,不與百花爭奪美好的春天。它常常長在不起眼的地方,或者生長在鋪滿冰雪的高山上。有的人會問,它不會凍死嗎?你完全錯了,它是凍不死的,它隨遇而安,走到哪裡,哪裡就是它的家。

  它雖然這樣犟,不讓別人讚美它。但是,那些熱愛梅花的大詩人,為了找到梅花,歷盡千辛萬苦,就是爬冰山,走牆腳,他們也願意。所以梅花是永遠擺脫不了詩人們的讚美的。

  在唐代著名詩人的古詩中,有一首《梅花》:“牆腳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這首詩的意思是,在毫不起眼的牆腳,有一簇梅花,它冒着嚴寒,獨自開放,在遙遠的地方,就知道它不是雪,因為有梅花的清香撲鼻而來。不愧是高明古人,細心觀察后,還把它與松、竹一道稱為“歲寒三友”。從“凌寒獨自開”這句詩就可以體現出梅花的傲骨,這些詩人多麼熱愛梅花呀!這首詩表達了作者喜愛梅花,愛它的潔白,愛它的傲然獨放,愛它所擁有的孤芳自常的品格。

  梅花啊梅花,是你讓我學會了堅強,是你讓我成了生活中的強者,你是我生命的嚮導。

  我讚美梅花,但我更尊敬具有梅花精神的人。

您正在瀏覽: 梅花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