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過那一個拐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那一個拐角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往右還是往左,不斷行走的路途中總有幾處柳暗花明。在拐角躊躇,時光卻不會等待,背起行囊,加快步伐。走過將是另一個新的開始,如同書本又翻開嶄新的一頁。

  “啾啾,啾啾。”幾聲細碎的鳥鳴在薄霧氤氳的枝丫間響起,如紅寶石般的光芒從天際瀰漫開來。

  清晨不覺已經到來。校門口只是一眨眼功夫便聚集起了擁擠的人群,一直延伸到拐角,籠罩在碧綠的梧桐樹陰和撲灑的斑駁光影之中。我背起書包匆忙走進了校門,人流迅速被劃開又熙攘着合攏如初。那些擦肩而過的同學和老師,相伴在校園一角的參天大樹,他們的面容陌生卻又熟悉,在初二的記憶中飛掠而過。——飛掠,光陰與初二背離,與初三交匯,人生的齒輪又再次轉動……

  攀行了幾個樓梯總算到了班級,一個假期都被遺忘的教室已經被蒙上一層灰塵,漂浮在陽光下的小顆粒折射着金色的光芒,我安靜地坐在位置上,打量着周圍,早已把心中初時的幾分緊張忘得一乾二淨,新奇和憧憬佔據了我整個胸膛。

  “你叫什麼?”“啊……”不一會兒在熱鬧的交談中新的任課老師們都笑容滿面地走了進來。許老師是一個和藹的女老師,她響亮地介紹了自己,並認真的觀察着每一個人,她的目光似乎不經意從我身上掠過,我微微矮下身,心中不禁加速跳動了起來,哎,這個英語老師好像是曾經帶過班的,那豈不是初二的“光榮事迹”她都知曉?自己曾經的印象可能沒法重新改變了吧。

  初二的我有着粗心而又好玩的性格,常常把一些學習給處理得一團糟,對於老師的嚴厲教學有時也會不服氣,成為了老師偶爾會苦口婆心教育的對象。我悄悄看了講台前的許老師,耳根不由得發燙起來,只能嘆口氣,懊惱地自責曾經的學習態度。

  就在我不安地坐在位置上心事重重的時候,許老師走下講台環顧四周,笑着說:“這個班也有幾個教過的學生,不管你們曾經怎樣,今天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溫潤的嗓音在我耳邊清晰響起,我驚喜地抬頭向她望去,她微微的一個點頭使我懸在胸口的心平穩了下來,有一種鼓勵透過她的目光傳達到我的腦海中。我摸索着桌上潔凈的卷子,彷彿看到初三又是一張白紙展現在眼前,而我可以重新點綴上面的圖案,描繪屬於我自己的蔚藍旅程。

  我揚起笑容面對着許老師,“是的,從現在起,既是終點,也是起點。”……金縷的光芒透過窗戶照耀着嶄新的教室,一個全新的班級。

  走過那一個拐角,柳暗花明之後陽光會出現,而我將會面對另一個自己,會在青春的道路上揮灑汗水,會如同展翅的鳥兒追逐自己的夢想,迎面衝擊一道道波瀾……初三:虞兮羽兮

您正在瀏覽: 走過那一個拐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那一個拐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