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懷念和父親在一起的日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和父親在一起的日子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次提到“家”“愛”,便會湧出講不完的話。

  晚上,看書看得頭昏眼花,便倒頭就睡。可惡的蚊在耳邊“嗡嗡”地叫囂,腦子裡便刪除一些熟悉不過的畫面。和父親在一起的時候,每到夏天的夜晚,我躺下床不久,父親便會過來,皺眉看着打開的蚊帳:“這丫頭,又不弄好蚊帳,等下蚊子就把你給分了!”他邊說邊幫我把蚊帳拉好。有時我會不耐煩地回嘴:“切!分就分唄!你女兒多的是血,它愛吸就吸!”有時,我會默不作聲理所當然地享受着這一切。而父親每次最後都是微笑着囑咐:“快睡吧!”然後替我關燈,輕輕帶上門。想到這裡,我不禁淚流滿面,起床把蚊帳拉好。

  段考前幾天,我打了個電話給父親,我告訴他,周三段考。考前一晚,父親打電話給我,內容千遍一律:吃飯沒?吃什麼菜?在幹什麼?天冷要多穿衣服等等。每一次,我都覺得心裡暖暖的。如果我正在宿舍複習,父親便會輕快地說:“沒什麼事,爸爸打個電話問問你而已”然後就掛了。我知道的,從小到大,他從來都不會因為任何事情來打擾我的學習。

  段考當天早上,父親發了條短信給我:女兒,段考了,加把勁!

  當時收到了信息,我想起了父親的紅燒魚。不知為何,我和父親都愛吃魚。對於燒魚,父親很有一手。紅燒魚和考試也有點淵源。那是一次失利的考試后,到家后我悶悶不樂,只說:“爸,我要吃紅燒魚。”往後考完試的那個周末晚飯,飯桌上必有紅燒魚,這已成我的專屬,也是父親的慣例了!而這次,我回到家肯定沒父親燒的紅燒魚了,不管我考得如何,因為,他不在我身邊。

  有個說法,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雖然不太懂,但我們父女感情,是血脈相融,將溫暖我一生。

您正在瀏覽: 懷念和父親在一起的日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和父親在一起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