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次的感動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的感動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爸媽常說,我是一隻冷血動物,就連和他們一起看感動中國的頒獎禮時也從未見過我掉下眼淚。可是不久前的一次經歷,卻讓我感動至今。

  今年寒假,我隨學校樂團一起前去瑞典丹麥進行交流演出。這次旅行的第六天,我們從瑞典到達了丹麥。樂音市是一個很小的城市,我們兩人一組,被分到了當地學校的老師家或同學家。我們在大廳里拉着行李,感覺自己就像是寵物店裡一隻只等待着被領養的小動物一樣。前面一排排陌生但又友善的臉龐,更讓我們接下來兩天的生活變得不可預測。正在緊張,老師念到了我和一位同學的名字。我們對視一眼,深吸一口氣,走上前去。

  接待我們的是一位熱情的老師Else。她和丈夫十分熱心地給我們搬運行李,讓我們坐上車,駛向他們的家。房子並不是我期待的那種在路途中隨處可見的二層小別墅,但也十分溫馨。推開門,穿過儲物間和廚房,是一條長長的走廊。Else有兩個兒子,大的十七歲,小的才十一二歲。由於大兒子住校,我們被安排睡在他的房間。

  飯後,我們幫Else一起刷了碗碟,Else翻出一家子的旅行照片給我們看。我們之間已經變得親切起來了。我突然想起,從瑞典到丹麥的路上,我還未將瑞典克朗兌換成丹麥克朗。於是小心翼翼地問附近有沒有銀行,是不是有時間可以換錢。

  “這附近確實有銀行,可是現在已經過了營業時間。”Else遺憾地對我說,“不過我明天可以幫你告訴Hanna,你們今天見過的,她是這裡的校長,也許她可以帶你去換錢。”

  我有點失望地點點頭,又聊了一會兒,便回屋睡覺。

  第二天一早,我們起床沖了澡,吃過早飯後便坐Else的車去學校。同學們被安排在一間教室見面,大家都非常激動地講述着昨天的一切。

  “Vic?”Else親昵地站在門外叫我的名字,我趕忙走出教室去,旁邊還站着Hanna校長。

  “我已經告訴Hanna你要換錢了,”Else沖我示意了旁邊的Hanna,Hanna也微笑着向我點頭,“你們今天大概要去市政廳和市長見面,回來的路上Hanna會幫你換錢的。”

  我的心裡涌過一陣暖流。我不過是提起一次,並沒有抱太大期望,Else卻十分用心地幫我去找Hanna校長說明情況。我向Else道了謝,和Hanna一起回到教室。

  果然,參觀完學校后,我們就去見了市長。回來時,Hanna叫隊伍停下來,詢問大家除了我以外還有沒有想要換錢的同學。之後由其他老師帶着同學們返回學校吃午餐,Hanna帶着我們三個找到最近的銀行換錢。因為Hanna的幫忙,我們在銀行毫不費力地換完了錢。Hanna又帶着我們一路跑回學校,正趕上吃午餐。

  我也是後來才發現,Hanna的腳不太靈便。又回想起她親自帶我們去換錢,為了趕時間再一路跑回學校,心裡有點過意不去。晚上回到住宿家庭,Else也十分關心地問我是否換了錢。確認我們一切順利后,才開心地繼續做飯。

  這是我第一次在異國遇到這樣平凡卻又令我感激不盡的幫助。Else也好,Hanna也好,我們原本是陌生人,只是萍水相逢,我就受到了如此的關心與幫助。這是我在中國未曾體會到的。就是因為有幫助,人心才是溫暖的。身處異國,清澈透明的空氣里,我卻嗅到了家的味道。

  初三:高嘉欣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的感動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