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帶三句話上路》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帶三句話上路》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漫漫的人生長路上,有沒有可以終生奉行的行為準則呢?《帶三句話上路》一文給了我些許啟示。

  在《帶三句話上路》一文中,作者提出了“快樂是一種美德”、“不為一朵花停留太久”、“給幫過自己的人一份禮物”這三句話。細細品讀之後,我才發現:原來生活很簡單。

  在生活中,我們有時會遇到一些不開心的事。這時,我們或我們的朋友往往會以“犯不着為這點小事兒生氣”、“別管別的,自己開心就行”之類的話來使心情舒暢。又如,樂觀活潑的人往往人緣很好。這不就是“快樂是一種美德”的體現嗎?當我們取得成績與進步時,在讚揚中就會想更加努力,取得更大成績,別人也會提醒“再接再厲“。成績的取得,理想的實現都要“走一步再走一步”循序漸進,並且“沒有最好,只有更好”,這不正是“不為一朵花停留太久”嗎?俗語云“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所倡導的“知恩圖報”的精神,不正與“給幫過自己的人一份禮物”不謀而合嗎?而大家所熟悉的“一飯千金”的故事不也表達着同樣的思想嗎?

  由此看來,其實所謂的“真理”都來源於生活本身,是生活中各種現象的一個概括。因此,如果我們珍惜生命里的每一分鐘,實心實意的面對生活、享受生活,那麼不用任何行為準則,我們就會一直感到幸福快樂。

您正在瀏覽: 讀《帶三句話上路》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帶三句話上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