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恩人生遇見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人生遇見你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雨霧蒙蒙,窗外的小路一直延伸到遠方。我恍惚看見,他站在路的盡頭向我揮手。我微微一笑,眼淚卻砸落在地,“感恩人生遇見你……我一定會帶着我們的夢想一直向前,向前。”

  兩年前,我的數學成績直線下降。這並不是因為我不聽講,而是我不喜歡數學。要知道,一個人對一件事情毫無興趣的話,那他是很難將這件事做好的。

  那一年,代我們數學課的是五班班主任,她是個很有趣的人。也許她已經看出來我對數學興趣缺缺並自甘放棄的苗頭,在我又一次“榮獲”五十分時,她沒有像往常一樣罰我抄卷子,而是讓我去操場大喊“我對不起張丘建,對不起朱世傑,對不起賈憲,對不起祖沖之……”

  我來到操場時,發現有一個男生比我早一步來到了這裡。我向他打招呼:“嗨!你也是被李老師(數學老師)‘趕’來的嗎?”“是啊,”他無奈地攤攤手,沖我一笑,隨即轉身喊道,“我對不起祖沖之,對不起秦九韶,對不起朱世傑!”他的聲音很洪亮,在空曠的操場里回蕩。就這樣,我們倆就像瘋子一樣大喊了一通。

  他突然停下來,對我說:“你希望再被老師這麼整嗎?”“當然不希望,沒人會喜歡被別人笑話,”我白了他一眼,嘆了口氣道,“但是我的數學成績已經這麼差了,怎麼辦?”“或許我們可以一起努力,”他說得很認真,然後把眉一挑,“再整回去!”“整回去?”我很是不解。

  他也不回答,帶着我衝進李老師的辦公室。李老師疑惑地看着他,他一字一句地說道,“老師,如果這個學期的期末考試我和她都超過了一百分,您也這樣喊一次,怎麼樣?”李老師有些意外,卻也答應了,“好!"……

  因為那個賭約,我開始非常認真地學習數學,雖然我對它並沒有興趣。我們常常擠出時間一起探討習題,並尋找更容易學習數學的方法。久而久之,我發現了數學的有趣之處,更加樂意去學,所以我的單科成績也很快就提高起來。

  期末考試的成績出來了,我考了九十七分,終究沒有贏過賭約。我來到李老師辦公室門前,碰巧聽見裡面的談話。是他和李老師的聲音。

  “這次多虧了你想的辦法來激勵她,她考了九十七分,這可是一個很大的進步!數學科代表,這次你又考了一百二十,再接再厲!”

  我當時就愣住了,一直以為他也是個數學差生,沒想到他的成績居然這麼好!

  當他走出辦公室的時候,我仍然愣在那裡。四目相對,已無需再解釋什麼。他咧嘴一笑,率先打破了僵局,“這次我出主意使你提高了數學成績,你也要幫我提高語文成績啊!三班的語文學習委員?”“當然沒問題呀!”

  兩年來,我們的友誼一直沒有淡過。我們互相幫助,互相學習。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夢想——進入武大!

  隨着中考的逼近,繁重的學習任務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我和他見面的機會也就少了。

  最後一次見到他是在中考的前一天。我站在路的這一頭,他站在路的那一頭。我衝著他喊:“我們一起考一中好嗎?然後一起向前努力!”他點點頭,向我揮手,漸漸遠去。我忽然有一種他離開就會消失不見的感覺,眼淚“唰”地就流了下來……

  後來我進入了一中,卻沒有見到他。他好像人間蒸發了一般。我失去了和他的聯繫方式,問過好幾所高中的同學也沒有打聽到他的去向,最後才從李老師那裡得知了他的下落。我記得很清楚,李老師搖着頭,長嘆一聲,“他輟學去打工了。他的母親查出得了胃癌之後,他的父親就離婚了。我也勸他先好好讀書,可他不聽,還是放棄了學業。唉,多好的一孩子……”

  李老師說的每一個字像針一樣扎在我的心口。那一天,我瘋了似地跑到當年那個操場,大聲喊着曾經那句“懲罰”的話,直到嗓子啞了才停下,坐在地上嚎啕大哭……

  我並沒有一蹶不振,相反我更加努力地學習。我知道,如果不是他,或許我會放棄數學,或許我會考不上一中。我能有今天的成績,少不了他一直以來的幫助,我不能讓他的幫助白費。

  感恩人生遇見你,我默念道。

  沒想到的是,我接到了他的電話,他的語氣聽起來很輕鬆,“因為家庭原因,我到外省讀書了。這樣吧,我們約定在武大見?”

  “好啊,”淚水模糊了我的眼,我輕喃道,“還有,謝謝你……”

您正在瀏覽: 感恩人生遇見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人生遇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