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心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心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人人都有煩心的事。誰能沒有心事呢?

  暫且先分這幾個大塊來說:

  一.童年

  小孩子嘛,天天就知道玩,哪會有什麼心事呢?事實上不是的。看上去他們好像每天都過得很開心,這也不可否認。但是,對於小孩子來說,玩具壞了就已經算是很大的事了。或者他們又會想着第二天要跟誰一起玩,玩些什麼,諸如此類。這些就是他們的心事。這時的他們是初敲心事大門的人。

  二.青少年

  已逐漸走向成熟的我們,煩惱當然會隨之增加,心事自然也就越來越多。占多數比重的無可厚非就是學習。肩負學習任務的我們,是家長和老師們寄託希望的載體,壓力便很重。我們的日常生活則被學習填滿,就連好不容易盼星星盼月亮盼來的周末,也套不過補習的魔掌。我們之中的很多,自由都被束縛,也存在不了任何隱私,往往就會有很多的心事。比如說寫了日記,其中夾雜着很多自己的秘密,但是家長不經同意就翻看,有些事後還會恨批孩子一頓。而我們呢,當然得乖乖聽話啦,就算再想反抗,也不敢和父母對着來呀。憋在心裡,時間久了,心事自然萌芽而出。這時的我們是打開心事大門的人。

  三.成年

  深思熟慮的大人們,有着家庭的負擔,工作的壓力,重重的心事不在話下。大人們所處的社會更加混亂,更加複雜。到處都充斥着陰謀詭計,爾虞我詐。他們要考慮的事多,煩惱就多,心事就多。在工作上艱苦奮戰的他們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到家裡,還要處理家中的瑣碎小事,受到困擾。悶悶不樂,怏怏不樂,像搭積木一樣越堆越多。愁苦的心情可想而知。這時的他們是深邁心事大門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心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