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友情,原來這麼簡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情,原來這麼簡單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友情,喝的是功夫茶,品的是茶道!朋友像香茗,讓人沉澱,使人堅強;朋友是生-命中永久的財富,真誠不可褻瀆。適量的茶碰到適合自己的水,茶水又碰到適合自己的人,這茶、水、人因緣而得以相逢,才使喝茶的時候給人的一種感悟就是這樣一種一直以為自己可以不帶走一片雲彩,還是在絕望時,發現自己手中仍舊緊緊抓着雲彩的尾巴……

  許多人總是把朋友當做玻璃,小心翼翼,恐怕把朋友碰壞了。所以有時候,明明對朋友很不滿,卻也不敢表達出來。害怕一旦表達了不滿,就會發生衝突;一旦發生衝突,就會傷害感情;一旦傷害感情,就會失去這個朋友,為了一件小事失去一個朋友。

  我曾經讀過一本書《夏洛的網》,是一本深入友誼的故事書:有一隻名叫威伯的小豬和一隻名叫夏洛的蜘蛛成為朋友。小豬未來的命運是成為聖誕節時的盤中大餐,這個悲涼的結果讓威伯心驚膽寒。它也曾嘗試過逃跑,但它畢竟只是一隻豬。看似渺小的夏洛卻說:“讓我來幫你。”於是夏洛用它的網在豬棚中織出“好豬”“查克曼的好豬”等字樣,最後就改變了威伯豬的命運,而威伯豬也幫夏洛撫養了它的孩子,讓這份愛傳遞下去……

  那些總是想看到你,也總是願意接到你打來的電話,可以跟你無拘無束地敘述自己的故事,卻從來沒有想過把自己的生命跟你聯繫在一起,為你的憂愁而擔心,為你的滿足而喜悅,為你想要的一本書經常去逛書店,為你突然患上感冒而焦急,卻從未考慮讓自己介入到你的命運轉折當中的人就是我們的朋友……

  友誼可以促進競爭:當朋友間存在競爭時,應互幫互助,共同進步,這才是真正友誼地體現。若兩個人因競爭而反目成仇,互相利用,互相陷害,那麼他們二人絕對不是朋友,存在的也不是真正的友誼。如果因競爭而失去了友誼,那麼他所失去的遠比得到的多……

  朋友就像是你生命中的一盞燈,在你最需要溫暖的時候給你送來溫暖,沒錯,我們在逆境中認識了朋友,認識了他們的偉大。友誼是用心感受,用心傳遞的,只有親身體驗過,才會知道友誼的珍貴。

  東營區第三中學初三:mlwan

您正在瀏覽: 友情,原來這麼簡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情,原來這麼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