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原來沒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來沒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幼時整天胡作非為,和一群小夥伴一起,組成了一支“搗蛋”小隊伍,看不順眼的草就要把它連根拔起;看見漂亮的花朵,就會舉刀讓它落地;看見誘人的果子,就會毫不留情地把它摘個精光。

  這不,又看見一座空房,已是許久沒人住了。我們這支“搗蛋”小隊伍就長驅直入了,進了屋,猶如風捲殘雲,把屋裡的東西翻了個底朝天,能拿的就拿,不能拿的就毀。突然,看見一本娃娃書,上面有些灰塵,我用棍子撣了撣,多麼好的圖畫呀,題目是《禮儀二十則》,我隨手把它揣進了衣兜。

  就這樣,這本書的所有權就歸我了。在和小夥伴一起玩時,便拿出來大夥看看。它讓我漸漸明白了一些道理,讓我從一個不懂事的孩子變成了一個懂禮貌的孩子。不過這本書缺一頁,只看見題目是“怎樣幫助別人?”。

  後來,每當我看見一些小孩子不懂禮貌,大呼小叫的,我就會說:“《禮儀二十則》就沒有讀過!”每當我看見有許多小孩子有意無意地損壞莊稼,我又會說:“《禮儀二十則》就沒有讀過!”我看見大同學欺負小同學,我還是會說:“《禮儀二十則》就沒有讀過!”缺少的那一頁紙的下落在我心中漸漸地成了一個謎,對那頁紙的尋找,下的工夫是越來越大。

  有一天,我起得特別早。和我一起上學的王勤同學,到一個草棚邊與我分了路。我那顆好奇的心,迫使我跟蹤他,看見他走到一個草棚門口,對一個約有70高齡的老奶奶說:“老奶奶,我來了,我先去給您擔水。”老奶奶小聲地說:“唔”。王勤擔來了水,又把老奶奶扶到椅子上坐着。給老奶奶打來了洗臉水,為老奶奶洗了臉,然後他又幫老奶奶煮了一小鍋粥,盛來端給老奶奶吃。

  王勤親切地說:“老奶奶,我放學后再來看您。”老奶奶感激地說:“謝謝你,好好讀書,好人有好報。”

  我攔住王勤說:“你為什麼這樣無私地幫助老奶奶?”他微笑着說:“老奶奶是個五保護,又是個瞎子,人若幫我,永誌不忘,我幫人家,莫記心上。”說完就笑咪咪地走了。

  東方的彩霞更加的明艷。我突然明白:“怎樣幫助別人?”不還在嗎?對,是它。是王勤告訴了我。原來丟失的那張紙就在我身邊。

您正在瀏覽: 原來沒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來沒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