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歷史的腳印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腳印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人民的意願歷史的選擇

  西方窗門的藍天早已許久未開啟了吧,那:窗台上的灰塵也應有一尺了吧,靜靜的抹擦着塵土,細細的,綿綿的……讓窗前的灰塵與痕迹一道伴我沉思,歷史的年代……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古老的石巷中布滿了青苔,不住的滴答水窪,古巷的盡頭,有一位老態龍鐘的老人手中的蒲扇在不間歇的撲動,每撲動一下,水窪池中便“砰”響一聲……彷彿撞擊的是心靈的問顫,古老的石像銘刻着中過的龍頭,從1921年的俄國十月革命,到1921年,中國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宣告了一個嶄新的工人階級政黨的誕生。那位老態龍鐘的老人的眼神彷彿在尋找什麼,那雙蒼老的眼睛里閃過北伐戰爭,閃過南昌城頭第一槍,更閃過星星之火可燎原的盛況。在遵義會議中確立了以毛澤東為代表的黨的正確路線,走向了發展的道路。是啊,這血紅色的記憶沒有被歷史的腳步踏平,卻突顯得更加光亮,就猶如這“砰”響的水窪,在古老的石巷中遠遠流暢。

  走近老人,聽老人將那紅軍長征的故事。老人的眼裡每每到此總閃爍着淚花,從老人的淚花中,我領略了紅軍走過的兩萬五千里長征所包含的辛酸,紅軍依靠兩條腿一天行走一百四十多里崎嶇的山路,翻越四千多米的大雪山,征服險惡的草地……也許不曾有人在那時注意過自己的衣襟早已破舊,自己草鞋早已破舊,甚至耳朵凍掉了,都無人在乎,問津,有的只是精神上的支柱……永遠……永遠……

  聽“砰”一聲是淚珠濺起的水花,老人面頰早已“溝壑縱橫”,老人一度的念叨着那首早已被我們遺忘的詩“雪皚皚,野茫茫,高原寒,炊斷糧……”從老人的言語中展現了革命理想高於天的精神……

  身後的老人愈來愈遠,那古老的石巷也隨之不見了……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

  嶄新的地平線在東方橫掛,炊煙中的的紅日冉冉升起,迎着光燦燦的陽光,血紅色的五星紅旗在風中飄揚……

  聽,是禮炮的聲音,1949年10月1日下午隨着新中國的第一面五星紅旗在高高的旗杆上徐徐升起,中國屹立在世界東方。

  這血紅色的五星紅旗伴着中國走過了土地改革,扛過了抗美援朝,支持着中國的經濟,盼望着中國真正成為東方明珠初期的十年磨難與抗爭真正的給搖籃中的中國血的教訓,歷史的借鑒。

  遠方的地平線早已劃出水面,冉冉再升的紅日,在現代更是嬌艷,與那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永遠跟黨走,當好接班人。

  黨的成長曆程越過了90年的光陰,早已披上了歲月蒼老的袍衣,但黨的燈塔依舊照耀着我們前進的方向黨的紅心經久不衰,一直倡導着我們走向世界強國,步入現代化教育的我們應一心向黨,永遠跟黨走,在新一輪的科技強國之中發揮自己的智慧,做好新一輪的接班人。抹擦去西房窗上的灰塵,輕輕一彈,再度的閉上門窗,眼前的古巷、老人、紅旗已不再耳爾,輕輕告訴自己,歷史終究是過去,重要的是現在……就如冰心奶奶所說“老年人的過去”“青年人的將來”,都在沉思里……

  雙語初三:789456123qw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腳印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