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冬日不再寒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不再寒冷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冬,不比春明媚;冬不比夏溫暖;冬,不比秋艷麗。但是,在那銀裝素裹的冬日裡發生的一件小事,卻給我們的心靈增添了一絲溫暖。 

  去年的一個冬日,小男孩去圖書館借書,正當他看得津津有味時,天空在不知不覺中漸漸風起雲湧,下起了瓢潑大雨。小男孩從圖書館門前探出頭來,天上黑漆漆的一片,還參雜着几絲閃電。“轟隆隆”雷聲響起,一道閃電衝破雲層,擦過天際。小男孩受到驚嚇,連忙三步並作兩步跑進圖書館。 

  滴答滴答,時光飛逝,而雨還在不停息地下着…… 

  小男孩心急如焚,望了望窗外風雨交加的天氣,又看了看他自己空蕩蕩的雙手,心裡左右為難:“是等雨停了再走,還是冒雨回家?”在慌亂之中,小男孩計上心頭,便頂着幾張報紙沖入雨中。報紙遮住了雨水,他跑的更起勁了。就在這時,小男孩腳底一滑,摔了一個底朝天。他狼狽極了,用四肢撐起身體。衣服濕了,褲子濕了,報紙也不翼而飛了。他的眼眶裡閃着一滴晶瑩的水珠,不知是雨還是淚。 

  煙雨朦朧之中,一個模糊的身影漸漸浮現在小男孩面前,伸出了右手。她手上的溫暖貫滿了小男孩的心靈。扭頭一看,是一張陌生的臉,但隱約可以感受到這位陌生阿姨心靈深處散發著一種溫柔的光芒,使小男孩鼓起勇氣,扶着她的手站了起來。她看到小男孩堅強的一面,轉身走了,漸漸消失在煙雨之中…… 

  冬日不再寒冷,這陌生的關懷溫暖着小男孩的身心,給他的心靈增溫。關愛是什麼?關愛是一顆種子,在人們的關懷下生根發芽,長出粗壯的枝幹,開出燦爛的花朵。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結出包含人間真情的“甜蜜果”!

您正在瀏覽: 冬日不再寒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不再寒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