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真的愛她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真的愛她_2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平凡而偉大的母親。 

  從古往來,世人甚愛用華麗的語言來描寫母親,而我,只懂的用時間來體味母愛。 

  她是個普普通通的女人,從來不濃妝艷抹,但卻顯得素雅美麗;從來不追求時髦,卻顯得端莊宜人。可能,這就是她的獨特吧! 

  在我的眼裡,她比任何人都辛苦。每天要持家,要工作。她不是一個文化高的人,每天要跑來跑去賣力的工作。時常,我在晚上都能看見她腳上的水泡。冬天過了,夏天到達,她每日都頂着驕陽,在來回工作,幾天下來,人就瘦了……可是,她也是幸福的,她每天都微笑着工作,她努力工作着是為了自己那一個完整的家,為了她的寶貝女兒那昂貴的學費! 

  我一直都記得,自己從小就很任性,幾乎常常惹得她難過。 

  小時侯,我認為我懂她,我以為從懂事來就讀懂了她,她每一天都有着同樣的繁忙,她每一天都有着同樣的動作,惟獨不同的,就是她對我的愛,一天一天在增長。但是,我長大了,我學會了叛逆,學會了厭煩。她每天都在我而邊絮絮叨叨,我很煩,真的,儘管我知道她是在關心我。 

  “女兒呀,上學了,要多帶點……”又開始了。 

  “好了,媽!我在學校吃不完這麼多東西的!”一個個水果,一瓶瓶牛奶,我都吃膩了。 

  “多吃水果有好處!可以……”她又開始她的水果營養大解說了。 

  我很無奈,心很煩,我都不知道那天我是怎麼出門的,也許,可以用“逃”這個字。 

  來到朋友家等她一起出發去學校,那時她正和她的母親在一起吃飯。她的母親也如同她一樣,一直在問長問短,朋友也和我一般,煩不甚煩啊,一直在說“媽,你別羅嗦了!”這句話大大地傷了她母親的心,她母親沒再說什麼了,只是默默地吃着飯。那一刻,我突然感到很氣憤,也很心酸,朋友她怎麼可以這樣抹殺掉母親的愛呢?她怎麼可以這樣?但在同時,我又想起了她,那自己呢?自己是怎麼樣對待她的?自己是怎麼樣傷了她的心的?忽然想到她那黯淡的眼光,那失落的神情。 

  原來,我不懂,我還在那幼稚的叛逆中生活,完全拒絕了那潮水般洶湧的愛…… 

  那年,我僅10歲。 

  從小我就開始學習舞蹈,但我是個貪玩的人,特別在暑假,我最愛游泳。 

  自上次爸爸周末答應我讓我去游泳以後,我就一直很興奮,天天都在盼望周末快來! 

  很快,周末就來了,可偏偏這天我要學習舞蹈。 

  “爸爸,今天我要去游泳!” 

  “下次吧,今天你要學跳舞,而且你昨天不是得了你最喜歡的KFC吃了嗎?那就不能去游泳了!”這句話令我又驚又委屈。 

  “憑什麼憑什麼呀?你明明答應好了的,怎麼可以說話不算話呢?你不能騙人!我要游泳,我要游泳!”我大哭了起來,邊哭邊鬧,耍起脾氣。爸爸理也不理我就去餐廳了。她走了過來,幫我已經準備好了學舞蹈的東西,催促着我快走。“我不去!”我甩開她的手。 

  “你必須去呀!” 

  “我不!我就要去游泳,我不要學跳舞!嗚……” 

  “哎呀!時間多的是,下次去也一樣的,今天要學舞蹈,而且時間快到了,快走吧!”她幫我背好背包一起推了出去。本身就是個脾氣暴躁又野蠻的我,見自己沒了戲,頓時發起了大火,猛得把門一甩,只聽見一聲巨響。 

  “你!給我回來!”爸爸站在窗口邊,怒吼着我。我唯唯諾諾地回到了家,剛進門,爸爸衝上前就扇了我幾個耳光,我嚇着捂着臉,害怕地哭起來…… 

  後來,我一個人在房間里反思,她就走了進來。第一件事,不是指責,而是用手撫摸我的臉,關心地問:“疼不疼?你爸爸也是一時在氣頭上才打了你,他自己都心痛死了的。你以後別那麼任性了,非要挨了打才心裡舒服嗎?”她深深地嘆了口氣,一臉的慈愛。看着她的臉,我真的很後悔,我傷了的,何嘗只是爸爸的心?連她的心,也被我狠狠地刺了一刀。我真的不明白,我自己到底是個什麼人,為什麼總是一次又一次令關心我,愛我的人受傷。 

  “媽,對不起……我下次不會了……”我又哭了,這次,不是委屈,不是氣憤,而是看見母親臉上那被歲月刻出的皺紋,因為我,又加上了幾條而感到自責,感到無比慚愧的淚水…… 

  “下次要聽話就好了。”她還是那樣。每一次,我犯了錯誤,她教育過我后,又開始關懷我,讓我覺得她是我的擋風牆,讓我心裡暖了又暖。 

  上輩子,是我欠了你的什麼嗎?為什麼我會覺得太對不起你?或者,是你欠了我什麼要用你最大的愛來養育我當作回報…… 

  12歲,懂了她。 

  歲月不饒人,她的腰不太好,最近又疼了起來,讓我替她按摩一下。說句實在的,那時我正在看喜歡的電視劇看的入迷,真的非常不想給她按摩。但是我必須,因為她的苦都是為了我。 

  在按摩的時候,她左一句“啊”,又一句“呀”,令我哭笑不得。按了一會兒,我的手指便酸痛了起來,於是就離開房間了。 

  後來,在一次運動完后,我的大腿和手酸痛的要命,要她幫我捏捏。 

  “媽,我的腿酸死了,還有手,你幫我按摩一下好嗎?” 

  “好,你坐下吧,我替你捏捏!”她讓我坐在了她的身旁。 

  她的手勁很大,弄得我痛得大喊大叫:“輕點,輕點,痛啊!” 

  她的手勁放輕了許多,但本身的肢體疼痛令我不得不叫。 

  “你這是怎麼弄得呀!真是的,傷着了骨頭怎麼辦!”母親一邊按摩一邊教訓我以後少亂蹦亂跳。看着她的眼睛,裡面全是心疼,但嘴上卻那麼嚴厲。 

  是啊,她是那麼愛自己的孩子,她每按下我的傷口,我就大喊,她的心,一定也和我一樣痛吧?我想了很久,母親也按摩了許久。“媽,你手不酸嗎?休息一下再繼續按吧!”“不用。你哪還疼?”“這兒……” 

  其實我知道,她的手一定很累,上次我只按摩了那麼一下下就酸了,今天她按了這麼久,怎麼可能不痛?這時,我忽然想起了她的腰,上次那幾分鐘的按摩,她一定還在痛吧?那她上班豈不是辛苦?她做飯難道不痛? 

  “媽,我不痛了,我幫你按摩!”我一下子坐了起來,死纏爛打才讓她妥協。 

  我剛按一下,她就大叫,像個孩子一樣。我的心像被什麼東西扯了一下似的,很疼。原來,她一直那樣強言歡笑,一直忍着。我眼眶中那晶瑩的東西,差一點就落了下來。“媽,我以後要常常給你按摩!”“好啊!不過你要更加努力讀書,長大后給我送家按摩店,我就可以天天都這麼舒服了!”她笑着說。 

  一會兒,手又酸了。但我仍舊繼續着。 

  “手不酸嗎?”母親側頭問着我。 

  “一點都不酸。” 

  我明白,母親愛我多深,我就能愛她多深,因為我欠她太多,太多了……

您正在瀏覽: 我真的愛她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真的愛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