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淺談金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談金錢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是人們無法衡量,無法控制的,人們只能看它遠去,卻無法挽留。金錢能使人變的富有。

  俗話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錢沒有我們可以用雙手來獲取,而時光沒有了,我們用什麼方法來彌補呢? 

  古人有云:“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其實何必這樣做呢?錢乃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人活着雖說是沒有錢不行,但也不能為錢而活。有錢一定會幸福嗎?它只是會為人的虛榮心打個滿分,畫個句號。 

  古往今來,有多少人為金錢而戰,又有多少人何曾幸福。 拿破崙曾擁有過許多人夢寐以求的一切-----榮耀、權利、財富。但他卻說:“我這一生沒有過一天快樂的日子。”的確,他只是一味的東征西站,有什麼幸福可言呢?曾幾何時,他又是多麼偉大的帝王,而現在呢?他只有深埋塵土,為他所做的一切償還。 

  海倫的身影在我眼前徘徊。她是一位又聾、又啞、又瞎的女孩。命運是多麼不幸,但她從不抱怨上天。她感到生命是這樣的美好。這不也說明有錢未必好,沒錢也快樂嗎? 

  歌德也曾這樣說過:“如果您失去了金錢,失之甚少;如果您失去了朋友,失之甚多;如果您失去了勇氣,失去一切。由此可見金錢有時是多麼廉價。 

  時間在一分一秒永不停息的轉着,生命的鬧鐘也在響着。貪心的人們卻滿不在乎的與金錢打交道;只有那些聰明的人,還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一個人要知道,人不可能富有一輩子。當一個愚蠢的人從百萬富翁降至平民百姓,他將一無所有;同樣,一個聰明的人從百萬富翁降至平民百姓,至少他握住了時光,他還擁有知識,知識同樣使人富有。人若是把一生的光陰虛度,便是拋下黃金買一個分文不值的東西。 

  金錢能改變一時命運,但知識改變一生的命運,把握時光,讓它改變一生。

您正在瀏覽: 淺談金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談金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