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行走在春天的邊緣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走在春天的邊緣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走出門,我已置身於早春的暖陽里。

  走着,向前走着,彷彿前面就是夢想之巔,在前方,是我的追求,前方是一片雪白、茫然、冬的肅殺春的盎然。在這,我已迷失了自己,忘記了春夏秋冬的更迭,不知是冬還是春。從季節來說應該是春天吧,然而我眼前的景象確是一片白雪皚皚,不得不令人深思。春的情義早已悄悄的爬上枝椏,冬的冷漠卻未退盡,也許這便是春與冬的更迭吧!也許這便是生命的內在吧——世上沒有什麼是單獨存在的,即使是季節。就像力一般……

  仰起頭,四十五度角的仰望,仰望着枝椏,一股股的生命力,撲面而來,在樹枝間,仍有着幾處的殘雪,更有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櫻花開的美景。是的,我置身於其中,在這紛雜的世界中,我感受到了一絲從未有過的寧靜,更有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的寂然。遠遠望去,是一片雪野,潔白的雪地,沒有人跡。只有那小鳥兒,不時掠過頭頂的上方。聽!那羽翼鼓動的聲音;看!羽翼掠過天空,卻不留一絲痕迹。生命也許就是這般,更多的人是走過,卻不留痕迹,在雪地中踏行,身後留下一串青春的腳步,可是當艷陽高照的時候,雪融化了,還是什麼也沒留下,只是在回憶中,有那麼一片雪野,有那麼一串小腳丫。走過,不去想是否會留下什麼,只要自己走過,一切將變得無怨無悔,一切都要面對,無論是接受,還是不接受……

  向前看,在前方的馬路兩邊存在着兩旁垂柳,柔軟的枝條向著地面垂着,高高低低,很有規律的垂出一個小小的“拱門”一個“富麗堂皇”的“拱門”。“拱門”下走過了我的青春,走過了一年四季。走出了我的世界,走進了一個未知的世界。

  蹲下身,將雪地撥開,藏在雪地下面的是鵝黃的小草,嫩嫩的,嫩嫩的,是生機,輕輕撫摸着它,彷彿不是我在撫摸它,而是它在撫摸我,手痒痒的,那感覺就好像將手插進媽媽的長發,又好像是弟弟稚嫩的小手。我喜歡它——那是生機;那是生命的磅礴成長。

  佇立在老家旁,有點言過其實了,現在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那只是一片廢墟,然而對於我來說,那確是我童年的天堂,我的童年在這裡度過,雖然這裡現在只是一片廢墟,但是老家的大門在哪?老家的北屋在哪?老家的廚房在哪?老家的羊圈?我依舊可以找到。為什麼?原因很簡單——這裡藏有我的童年。近來我真的乘坐在了記憶的班車上,一個個的片段一個個的畫面,從我的腦海中眼前閃過,那麼真實。每一個人的話語在耳畔縈繞,走進已不能再稱之為家的老家,在哪裡,玩過什麼遊戲,是和誰一起玩的,一切清清楚楚的在腦海中,此刻我看到了爺爺在老石板旁,陪我過家家,一起做菜,做一道“地蛋餅”給羊吃,羊對我的手藝也是置之不理,哼,我的手藝有這麼差嗎?好心當作驢肝肺,真是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好心給你改善改善伙食,你卻不領情,不管你了。現在想想看,那時多天真,將泥土與發芽的土豆剁在一起,羊怎麼會吃。小時真的是這麼傻這麼天真,做着一些傻傻的根本不可能的事情,還在滿懷的憧憬。

  一股暗香淡淡的飄來,尋香而去,桃花在那一片廢墟中靜靜地開放,周圍的房子都已拆遷,然而它依舊在哪開着花,像一個孤獨的行者,一個“人”慢慢的走,一絲絲的孤獨湧上我的心頭,原來這世間,還有與我一樣的孤獨行者,一個人在默默的走。“嗡嗡嗡嗡”着細小的聲音引起了我的注意,四面八方不斷有辛勤的勞者——蜜蜂的到來。還有着幾隻色彩斑斕蝴蝶的到來,它沒有被遺忘沒有被忽略,忽然身上暖洋洋的,一抬頭陽光正穿過厚厚的雲層照耀在我的身邊,我明白了我沒有被遺忘,不管怎麼樣世界上總有一個人不會把我遺忘,總會有一個人在遠方靜靜地等着我,每個人至少有一個人會懂。謝謝你桃樹,是你讓我懂得了在人生的路上我並不是一個人在走,你讓我明白了,我不論走多遠總有人會關注我懂我明白我。

  在這個早春的早上,我感覺到了陽光的溫暖,我看到了遠處的熊熊燃燒的火焰,而不是寥落隱約的燈火,是那麼的清楚明了。九十度的鞠躬真誠的送給你,你不僅僅是一棵只會開花結果的樹,而是一個擁有這高深智慧的學者,你從發芽開花到結果,你在不斷努力,你向世界證明着你的存在,花開美好花落美好結果更是美好,人生無論遇到什麼都應以讚美的眼光看着,都應堅持這最初的方向,沿着最初的道路,我要越走越遠。鑒定起信念走向前方,身後是青山下的桃樹,前方是充滿希望的小路,陽光下影子被越拉越長,而我並不孤單。

  在河邊騎着單車,靜靜地聽這小河的潺潺的流水的聲音,猶如天籟般的動聽,藍藍的河水在和煦的春風中,盪起了層層的漣漪。春風帶來了泥土的咸腥,那是農民伯伯的汗水與辛勤,是勞動的味道。

  走出門,我已置身在早春的暖陽里,季節總是如此得多變,在不知不覺中冬天已經遠去,春天在萬物的生長中悄無聲息地來了,在這春天中我找到了自信找到了原本的人生方向,從此我踏入了一個新的征程……

您正在瀏覽: 行走在春天的邊緣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走在春天的邊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