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明明知道不可能,卻還在堅持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明知道不可能,卻還在堅持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明明知道不可能,卻還在堅持 標籤:貴在堅持作文 沒有不可能作文 道不盡的母愛作文 還在作文

“我有名字的,我的名字叫做王復明,叫王復明……。記住,我叫王復明!” 

  也許在當時,沒有人知道他們,沒有人了解他們。但是,的確,他們真的有名字。即使這個名字,和他們的地位一樣普通,平凡。 

  他們只是無數隨波逐流的香港小市民中不起眼的一群人,他們只是在苦難中掙扎的四萬萬同胞中的一員。也許,在他們小的時候,曾經希望自己像個大俠一樣名揚江湖,所以才踏上了習武之道。可是,漆黑社會中的一切把他們的心中僅剩的稜角也抹平了。卻在今天,因為一個他們素不相識的人,他們走到了人生最後的十字路口…… 

  “爹,女兒不孝了。” 

  沒有豪言壯志,更沒有像“兄弟們,跟我上!”那種激昂的話語。有的,只是心中那份淡淡的情。只有在死亡前的那一瞬,只有在血液即將噴發出來的那一刻,這份情,才伴隨着最後的心跳,迸發出它應有的艷麗。其實,每個人都有一份永遠抹不掉的情,就像無色的裝裹,就像一泓秋水上的小舟,靜靜地躺在心底,佔據着左邊心房的那個位置,永不褪色,永不改變。 

  “不,不要,少爺你不能去。” 

  他們,也曾經有過猶豫的時候。向左,抑或是向右,在那紅黃燈海交錯相映的迷霧當中,他們看不到前進的道路,看不到前途,也看不到生死。向前踏了一步,就等於踏進了未知。一步,兩步,三步,無垠的恐懼纏繞着他們。四步,五步,六步,死神那把鐮刀的銀光似乎已經射入他們的眼球。 

  “把最困難的地方留給我。” 

  逃避,似乎已經不再可能了。既然要死,就倒在那個最光榮的崗位上吧。其實,生死只是一線之間。困難和容易,有時候已經不那麼重要。如果最後的結局都只有一個,那麼還有什麼選擇。人生,很漫長,也很短暫。往往一聲新生的啼哭之後,一顆宿星也悄然滑落。既然每個人都有那麼幾十年的時間可以支配,為什麼一定要荒度一生,為什麼都要選擇簡單的事情來做。困難,也許才是生命的升華。危險,也許才是人生最後的歸宿。 

  夢醒時,細雨慢慢飄入眼帘,西街漸入紅彤的斜暉映在那孤寂的身影上,顯得有一點秋天的悲涼。最後的墳,就在面前。趁着那聲鐘響前,揮灑自己的汗水。就像以前小時候,在操場上無憂無慮地奔跑,聆聽着風的微笑,追逐那艷麗的陽光。 

  沒有停留,沒有停歇,直到十一時鐘聲敲響的那一片刻,直到身體無助的倒下。頭,依然是昂着。心,依舊是沸騰。 

  也許,你會說十月圍城很假。甄子丹和巴特爾都死了兩次了,黎明怎麼可能一個人打到一百個人,梁家輝像個陰謀家,陳柏傑像個憤青。沒錯,我承認。但是有些時候,何必去執着這些。影評家是靠批評去賺錢的,他們必須一針見血的看到電影的的缺點。所以,我們是幸福的,我們不用去在意電影中的漏洞,只需要體會到那份真摯的情感。有時候,殘缺也是一種完美。 

  因為這些殘缺,忍了三年的淚水在那一瞬濕潤了眼眶。因為這些殘缺,重現了當年辛亥革命的危險和困難。因為這些殘缺,讓我知道了歷史不像歷史書那樣枯燥,歷史,是由人創造的,人,是由一份份情感編織的。每一段歷史,都有自己的甜酸苦辣,都有屬於自己的那段回憶。歷史,也可以很感人。後人知不知道,了不了解,已經無所謂了。 

  他們,沒有人們想象中的那麼複雜。很快樂的生活,是他們共同的夢想,但是現實敲碎了他們心中的童話。為了踏上那個世外桃源,他們賭上了一切。但漸漸,當他們發現自己已經離不開這個賭局時,當面前的那個龐然大物的影子已經照到腳下,笑容中反而閃爍着鎮定。 

  明明知道不可能,卻還在堅持,因為他們心中有一個信仰,因為他們期待人生的下一個輪迴。無論是陳玉堂,還是六壯士,無論是陳少白,還是閻孝國。他們的信仰都是為了讓他們生活的國度變得更好一些,只是方式不同而已。折了翅膀,仍要繼續飛翔。 

  出來電影院的那一刻,似乎陽光下的一切,都被潑上了金黃色的墨水,淋淋瀝瀝地反射出那束霓虹燈無法代替的光芒。很美,很燦爛。心中有那份情,為自己?為他人?為國家? 

  都不是,只是為了人生的下一個輪迴,追逐下一個信仰。因為,有信仰的人,是最幸福的的人。即使死亡就在眼前,心裡,依然是甜甜的。

您正在瀏覽: 明明知道不可能,卻還在堅持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明知道不可能,卻還在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