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發現失敗有益與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失敗有益與人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發現失敗有益與人生 

  失敗是成功之母 

  ------題•記 

  人生百年,有酸有甜,有苦有辣,它們是生活的調味劑,正因為它們,才構成了我們多彩的人生。其中,失敗最讓人刻骨銘心。 

  “發明大王”|愛迪生,一生失敗無數,也正是這些失敗使他走向成功。僅發明電燈,就失敗1200多次,一次記者採訪他,“因為造電燈就失敗1200多次,值得嗎?”愛迪生卻說:“失敗那麼多次,我已經知道有1200多種銅絲不合適造電燈。每一次失敗,就掌握了更多。” 

  是的,每一次失敗都時時告訴我們這樣走行不通,教我們用另一種方法去打開成功之門。 

  我們現在做的每一件事,都只有兩種可能:成功或失敗。就像一道數學題一樣,第一次成功算出來了,我們便不再去管它,任由它去。可我們失敗的時候,就會用另一種方法去打開它。這樣,你的思維越來越縝密。失敗像一杯茶,苦澀但卻回味無窮;失敗像一朵玫瑰,有刺但卻芬芳美麗;失敗像一個紙糊的老虎,高大但卻脆弱無比。 

  如果當初屈原沒有失敗,那又怎麼會寫下《離騷》之千古絕唱呢?如果當初小仲馬沒有失敗,那又怎麼會寫下《茶花女》之著作呢?如果當初李白沒有失敗,那又怎麼會寫出“安能摧眉折腰侍貴權”之經典名句呢? 

  回顧歷史,仰望未來,我發現失敗有益於人生,人生正因為失敗而大放光芒!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失敗有益與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失敗有益與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