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怎麼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怎麼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孟子所說的正是強國之法。要想國家強盛不衰,根本在於人民。在於每個中國人,只有民富才能國強。只有人民強了國家才會有希望。

  但是,中國現在的情況並不好。自從清朝以來國力一直不如西方發展快。世界上如果分為東方人和西方人,不用說就知道是西方還是東方厲害。儘管東方的歷史更加悠久,而且歷史上所佔領土也比西方多。但現在,西方人所佔的領土算算,南北美洲,包括大洋洲,以及歐洲,還有俄羅斯在亞洲所佔領土。這些都是西方人所發展來的。而東方人只是佔有亞洲東部南部以及西部。我只想問為什麼。

  東方發展的比西方早了幾個世紀為什麼卻被西方人後來居上。東方人佔著更為富饒更為遼闊的土地,更適合人的生存和發展卻為什麼又被西方人後來居上。這些問題使我深思。

  回首歷史,國代中國那是多麼強盛,堂堂中國能讓四方來賀,現在卻只能坐落在東方。收人氣呀。初三學了《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這篇古文。我也算稍有開竅。

  沒錯西方古代早期發展十分困難,他們所處的位置離北極更近,生產更困難。他們有着生存的威脅。人多地少要麼尋找新的土地,要麼搶奪他人的土地,不管哪種都使得他們面臨危險的考驗。而那時中國也在改朝換代,或者受到外族入侵。都使得它們面臨不強大就滅亡的危險。所以他們都強大自身不斷發展。但土地對於西方是很少的,他們只得向外擴張以適應不斷發展的人口。這樣便產生了差距。我們可以這樣想象,就算中國不在清朝時閉關鎖國一直改朝換代。等到西方人沒有了可以開闊的無人區,他們就回來攻打中國。所以中國被侵略也在所難免。

  但沒有什麼是絕對的,西方雖然後來居上,但卻沒有形成統一的國家。這就是《世界歷史進化論》雖出同源,但不斷分化形成不同個體。而中國也有很大優勢。飽經風霜沒有斷開。這是中國的最大優勢。中國的歷史經驗能被繼承一點也是幾千年。

  但是現在的中國人卻忘了很多。這五千年的中國是怎麼走到現在的。有多少腥風血雨,有多少愛國忠良,有多少民族氣節,有多少英雄,有多少淵博的智者,多少為國捐軀,多少義氣千秋。

  他們的精神我們誰能體會那種愛國,捨身,不屈。我們現在活在悠閑中但我們怎能忘記那南京大屠殺的慘劇,那圓明園的毀於一旦。我們生於安樂,但我們不能讓安樂阻塞雙眼。否則我們將死於憂患。

  初三:看蛋不看雞

您正在瀏覽: 中國怎麼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怎麼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