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火”是什麼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是什麼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和幾個同學去觀看了《火海逃生》這部電影,看完后讓我懂得了許多知識。也讓我明白了在着火時怎樣正確逃生。

  《火海逃生》這部電影是一部獨具特色的消防安全教育影片。影片開頭寫了在一個廠子里由於消防設施不全,不注重消防安全,而發生了火災,火勢很大,許多人被困廠房,無法脫逃,情況危急,在這時候,消防隊員及時趕到,動用幾部消防車一時還無法止住火勢,但在消防隊員幾個小時的拚命搶救后,大火終於被撲滅了,廠房被燒的漆黑一片,這場大火持續燃燒了4。5個小時,雖被撲滅,但人死死傷傷300多人,面對這凄涼而又恐怖的場面,不少人的心中產生了恐怖。而這場大火也給我們敲響了警鐘,於是,消防和公安部門組織了一個防止各種人為火災的小組,小組成立后,連續發現了各種危險的行為,而這種危險行動也被制止火災小組一一制止了。就在我們懸着的心正要放下的時候,一個歌舞廳又在非法營業了,由於這個舞廳的防火措施不全,所以小組成員們立即想制止舞廳營業,可舞廳以各種理由延續舞廳關門,正在小組成員擔心舞廳的安全時,我們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由於舞廳在地下室之上,我們的熱舞把地下室的電燈震掉了,引發了嚴重的火災,可當我們反映過來是以為時已晚,我們全被困在舞廳中,這時,消防隊員及時趕到,進到舞廳救人,在救人中,一位副隊長光榮的犧牲了。這種捨己救人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這片影片給我們發出了嚴重的警告,警告我們提高消防安全意識、消防法制觀念的生動教材。也向百姓展現火災的危害,對提高公民的消防安全意識和消防法制觀念,加強執法力度,消除安全隱患,以及構建和諧社會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它不是普通、呆板的說教,而是通過劇中各行各業人物之間的生活、感情把真實的火災案例串聯到一起。影片以消防隊長王兵的工作、生活為主線,刻畫了消防部隊官兵無私奉獻、默默付出的形象,反映了消防隊員們用自己的生命?I衛着國家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影片中的消防隊員們真是不顧自己,只顧別人的大英雄,在影片中,他們拼了命的去救人,救完一個接着一個,也不知道疲倦,我們的國家正是因為有這樣的人才會發達,有這樣的人國家才會安全,有這樣的人國家才會繁榮。片中的消防隊員真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影片通過不同的火災場景,告訴廣大觀眾火災的危害性,怎樣預防火災,如何撲救初期火災及怎樣火海逃生的基本消防知識。觀看這部影片后,我才真正知道了防火災的重要性,也知道火災的無情和對我們的傷害,讓我們真正的做到怎樣防火災,火災發生后的應急措施。

  那一刻,我想到了在着火的時候不要慌張,有序的走向出口。要是出口也被堵住,就跑到樓頂等消防隊員來營救。要是人多,千萬不要擁擠,一定要有序的走向安全通道,這樣才能確保所有人脫離危險。如果住的是平房,那就打開窗戶向外跳。我們還要學會正確使用滅火器、學習消防知識,這樣才能減少和預防火災。我們不要玩火,也不要在危險的地方燒樹葉,以免控制不了引起大火。

  災難,讓我們懂得了對生命的珍愛,為了美好的明天,為了明天幸福的生活,讓我們學習安全知識,樹立安全意識,掌握安全常識,一起奏響生命的樂章!

  華陽一中初三:蒲怡

您正在瀏覽: “火”是什麼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