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遠”是什麼?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是什麼?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總是聽世界上形形色色的人在說著永遠,總是看着說永遠的人一臉甜蜜幸福的表情,那麼“永遠”是什麼呢?“是不是像可愛多一樣可口清涼?嗯…或者像大白兔奶糖充滿着甜蜜的奶香?”一天清晨,莉莉背上行囊決定去尋找所謂的“永遠”,她想搞清楚,“永遠”到底是什麼,讓世上所有人如此的嚮往。 

  莉莉走上山村的田野,田野里春光無限,嫩苗在生長,風兒在惆悵。她來到一棵大樹下,她看到陽光透過枝葉在地上投下了美麗的影子。她問大樹:“大樹爺爺,大樹爺爺,‘永遠’是什麼呢?”大樹搖擺着雄厚的枝葉說:“我想,永遠是無形的,因為我需要永遠的陽光和雨水在助我成長。”“永遠是無形的,那我就找不到它了?”莉莉傷心的低下頭,嘴巴嘟起老高,眼眶裡還有淚水在打轉。“孩子,不要難過,或許別人見過永遠呢,我老了,眼睛花了,可能是沒有看到吧。”“真的嗎?謝謝大樹爺爺,再見,我去問問別人!”她繼續向前走去,大樹在她身後搖擺着枝葉訴說著再見。 

  莉莉進入了茂密的森林,她看到小白兔在樹叢中穿梭,她跑過去:“小白兔,小白兔,你看到‘永遠’了嗎?”小白兔停下腳步回過頭:“永遠?永遠就是胡蘿蔔,我永遠也吃不夠!”說完,它就蹦蹦跳跳的沒有影蹤了。“唧唧唧,你在找什麼?”莉莉抬起頭,看到小鳥在頭頂飛來飛去。“我在找永遠,你看到了嗎?”“永遠?當然看到了,永遠就是小蟲子,永遠都要被我吃掉,唧唧唧!”莉莉看着小鳥向遠方飛去,“原來,‘永遠’是摸得着看得見的,那麼我的‘永遠’在哪裡呢?”莉莉一邊走一邊注意觀察着四周,找尋自己的“永遠”。 

  莉莉走到了荒蕪的沙漠,她看到烈日暴晒的沙漠里,有仙人掌在堅強的活着。她走過去,擰開水壺,想用來澆灌他。“謝謝你,小妹妹,不過,你還是自己喝吧,沙漠里很缺水的,沒有水,你就無法存活。”“那麼你呢?你不需要水嗎?”莉莉疑惑的問。“我需要,但是沒有你那麼需要,對了,你來這裡做什麼呢?”“我來尋找我的‘永遠’,你知道‘永遠’在什麼地方嗎?”“永遠啊,永遠就是沙漠的盡頭,迷路的人永遠走不出去,而且永遠看不到邊界。”莉莉興奮的跳起來:“如果我走到了沙漠的盡頭,就能找到‘永遠’嗎?”“是的。”“太好了,太好了!”莉莉沒有來得及向仙人掌道別,就跑出去很遠了。她想,很快就能找到“永遠”了,它是不是很漂亮呢? 

  莉莉走啊走啊,感到非常疲憊,但她仍然堅持着。她看到禿鷲在天空盤旋便問:“禿鷲先生,你看到沙漠的盡頭了嗎?”禿鷲眺望遠方:“看到了,你很快就能到了。”“哇,真的嗎?那麼,你看到‘永遠’了嗎?”莉莉興奮地問,完全忘記了疲倦。“永遠?那是什麼東西?我看不到,你還是自己去找吧。” 

  莉莉堅持着,堅持着,她終於看到了沙漠的盡頭,那裡有一間木屋,炊煙滾滾,她彷彿聞到了飯菜的香味,她開始懷念媽媽做的菜了,不知道這麼久媽媽過得怎麼樣。她走到木屋前,輕輕叩響木門,一位老婦人走出來,“孩子,你在這裡做什麼?你的爸爸媽媽呢?”“老奶奶,你看到‘永遠’了嗎?仙人掌說,‘永遠’就在沙漠的盡頭,也就是在這裡,你看到了嗎?”老奶奶打量着眼前的小女孩,笑了笑說,“你不要着急,進來吃點東西休息一下。”莉莉這時才感覺到肚子在咕咕的叫了,她不好意思地跟着老婦人走進屋子坐下來。老婦人用豐富的菜肴招待了莉莉,她們一邊吃,一邊聊着天,老婦人靜靜的聽着莉莉講述她尋找“永遠”的經歷,微笑着,待她講完,老婦人慈祥地說:“孩子,我知道你的永遠在哪裡,她其實離你很近很近,並且一直伴隨着你生活。”“真的嗎?”莉莉瞪大眼睛,吃驚的問。“那它是什麼樣子的呢?”“它呀,可漂亮了呢,它會是你眼中最漂亮的。”“那它在哪裡啊?”莉莉左顧右盼,四處尋找。“傻孩子,它其實在你家裡,你快點會去,就能看到了。”莉莉告別了老婦人,踏上回家的路。 

  回到家,天是漆黑的了,星星圍繞着月亮眨着眼睛。莉莉想,媽媽是不是已經睡著了呢。她掏出鑰匙,剛剛插進鑰匙孔,門就打開了,是媽媽,莉莉一下子撲上去:“媽媽,我好想你!”“寶貝,我也很想你。”媽媽把莉莉抱進屋子,“來,莉莉,餓不餓,媽媽給你做了好吃的,就等着你回來呢,我給你熱去,你先洗個澡,乖,快去。”說完,媽媽就在房間了穿梭忙碌起來,給莉莉熱吃的,給莉莉拿乾淨衣服,給莉莉……莉莉看着媽媽忙碌的背影,突然明白了什麼,跑過去抱住媽媽,“誒,莉莉,你怎麼了?”“媽媽,媽媽,我找到‘永遠’了!”“哦?真的嗎?在哪裡啊?”“就不告訴你!媽媽,我去洗澡了。”說完她就蹦跳着離開了。“這個傻孩子。”媽媽搖搖頭笑了。 

  那個夜晚,莉莉躺在床上很快就睡著了,是的,她找到了她的“永遠”,永遠愛她的媽媽,就是她的“永遠”。

您正在瀏覽: “永遠”是什麼?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