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花瓷的等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花瓷的等待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布滿滄桑的手如游龍走筆般滑過它的腰身,而後是一大朵一大朵天青色的牡丹。

  在冉冉檀香升起時無數次在宣紙上畫下一幅幅仕女圖,每幅中的女子都有含苞待放的嫣然一笑。驟雨初歇,江南小鎮盡收於那潑墨山水畫里,還有掩飾不住的愛戀。

  臨摹宋體落款,他落下自己的名字。

  素胚上他勾勒出他從未畫過的“仕女”,一大朵一大朵的青花由此泛開,每一朵都有掩飾不住的笑意,宛如他當年在冉冉檀香中畫下的一個又一個有如花笑靨的女子。

  釉色渲染的青花依然有着嫣然一笑,極細膩宛如江南煙雨。他親手將他放入黑色的巨大窯窖,等待烈火的焚燒,微笑着看它接受爐火的重重考驗。

  簾外芭蕉又惹驟雨,惹得門環上又環了銅綠。他在青石板上看着走過的一個個有如花笑靨和纖細腰肢的女子,都有那份恬靜卻無大朵青花的素雅。

  輕攏長袖,抖落一身繁華,素麵朝天,在天青色的煙雨中等待一位過客,一位從墨色深處被隱去的青花。

  在悶熱難耐的爐窖中,它堅毅的背影依然毫無變化,腰際的青花在怒火中彷彿更加美麗並且素雅,它在爐窖中許下它的心愿,埋下它的秘密,它要做一隻傳世的青花瓷。

  他將它從爐火中取出,它睜開它疲憊的雙眼,看到自己在陽光下展現水潤明凈的溫潤身軀,它微笑,他也微笑。是他成就了它今世的傳奇。

  風雨千年,沉默千年,在時光的隧道中一隻傳世的青花瓷獨自跋涉,飛越淚水斑斑的守望,然後在森然寂寞的博物館中延續着千年以前的夢。

  夢中,等待過客的他用他布滿滄桑的手如游龍走筆般劃過它的腰身,筆鋒由濃轉淡,而後是一大朵一大朵天青色的牡丹,他們一起在炊煙裊裊中沉默,在月色暈開時等待,等待他們的煙雨,他們的過客……

您正在瀏覽: 青花瓷的等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花瓷的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