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鄉的變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社會在進步,歷史在發展。在祖國和黨的領導下,我的家鄉也在日新月異的變化着。 

  在我上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我們班上的同學喜歡在穿着上攀比。每個人都像被感染似的,我也不例外,深受其“毒害”。同學們有的衣服上印着“米老鼠”,有的印着“白雪公主”。我為了在同學面前炫耀,回家后就哭鬧着要媽媽幫我買新衣服。我穿的衣服實在是太舊了,顏色灰灰的,肩膀上還破了一處。誰知道媽媽十分生氣。她氣憤的訓斥我:你怎麼這麼不懂事?我們家哪有錢給你買衣服。舊衣服怎麼了,舊衣服就不能穿了嗎?你也太不知好歹了。學習才是最重要的。你只要學習好,別人就不會怎麼說你的。” 

  學習才是最重要的。我牢記這句話。一晃就是好幾年。如今我穿的依然是樸素的衣服。有一天,媽媽突然對我說要幫我買一身新衣服。我說:“媽,我不有一件衣服了嗎?”媽媽笑着對我說:“你那件都舊了。以前我們家沒有錢,而現在生活條件變好了。”我家生活變好了,媽媽花錢也大方了。這也許就是變化。 

  幾年前,我印象中的家鄉人是小氣的,吝嗇的。 

  記得有一次媽媽帶我去親戚家玩。到了親戚家時,分明看見他家的人把吃的東西藏了起來,唯恐我把它吃了。進了他家,還說家裡沒有什麼零食可給孩子還吃的。我真是又可氣又可笑。還有一次,我想同學借點錢,可他死活不肯借。說怕我不還他的。也太不信任了吧。 

  汶川地震發生后,我改變了對家鄉人的看法。在災區人民需要幫助的時候,家鄉人表現出來的是慷慨大方的精神。人們紛紛捐錢給災區。有的人捐出了1000多元。當然,重要的是愛心,不是錢。有的人經濟條件不好,就去獻血。總之,人們都想為社會做出貢獻。這令我吃驚。家鄉人變化的真快! 

  過去幾年,我們村的環境並不好:隨處可見的垃圾袋,遍地的廢紙,河水污濁不堪,河面上都是死魚爛菜,泛着白沫。到了夏天,就成了一條名副其實的臭水溝。即使是這樣,也沒有人管理。人們的環保意識實在是太差了,隨意破壞環境。 

  如今隨着社會的進步,人們的道德觀念也加強了。人們在村長的領導下,齊心協力治理環境問題:撈取垃圾,疏通河道;清理街道,植樹種花。家鄉的環境終於有所好轉。這也是家鄉的變化吧! 

  從貧窮到富裕,從吝嗇到大方,從無知到有知,這些就是家鄉的變化! 

  在黨的領導下,家鄉必將越變越好,祖國必將越變越好!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