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鄉的石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石頭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國慶放假,媽媽帶我回到了我的老家??靈璧,大家都知道,靈璧是奇石之鄉,媽媽說:“她就是因為盛產許多美麗的石頭,所以才得名靈璧的。”

  在家鄉的馬路邊、商店門口,隨處可見奇形怪狀的石頭。為了看到更多漂亮的石頭,媽媽決定帶我到靈璧的石館去看一看。

  我們先走進一個叫“奇石軒”的石館。我一進門就看見了一個好大的石頭,上面有許多花紋,形狀很象一隻鳥。我感到非常奇怪。心想:它身上的花紋是人工雕上去的還是天然的呢?石館里的叔叔好象看出了我的疑問,他告訴我:“這個石頭叫罄石,上面的花紋都是天然的,你如果用手敲一敲,它還能發出美妙的聲音。這種石頭只有靈璧才有呢!”我還看見了象彌勒佛的石頭,肚子大大的,脖子上面還掛了一串佛珠。我們又走進了一家叫“金石齋”的石館。哇!我大叫了一聲。媽媽說:“怎麼了?大呼小叫的!”我說:“我看見了一個水晶石。”媽媽連忙走了過來,也忍不住地讚歎着:“真漂亮呀!”站在一旁的小妹妹說:“我要吃米。”原來小妹妹把它當成米了。水晶石晶瑩透亮的,很象花瓣的樣子,每個花瓣又真的很象米粒。隨後我們又走入了“吳舟石館”。在這裡,我看見了一個很象青蛙的石頭,他的外形是人工雕出來的,眼睛和花紋是天然形成的,真象一隻大青蛙趴在那兒呢!

  看着那麼多奇形怪狀的石頭,我們都有些愛不釋手了。我央求媽媽買一塊石頭帶回家,可是即使最便宜的也要幾千元,媽媽只好用相機拍了幾張石頭的照片。媽媽說:“有了這些照片,我們就可以慢慢的欣賞了。”

  在回來的路上,我依然很興奮,可是媽媽卻沉默不語。我問媽媽是不是身體不舒服,她卻搖了搖頭。媽媽沉重的告訴我:“靈璧石已經越來越少了,許多人為了錢,毫無節制地挖石頭,也許用不了多少年,我們的家鄉連山都看不到了,更別說什麼奇石了。如果依然這樣破壞環境,終有一天會遭到懲罰的!”

  聽了媽媽的一翻話,我也陷入了沉思。是啊,我愛我的家鄉,也愛家鄉的石頭,但更希望家鄉的人合理地開採它,在美化生活的同時別忘了保護好我們有限的地球資源。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石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石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