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奈何橋的奈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奈何橋的奈何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奈何橋的奈何 標籤:奈何作文 無可奈何作文

  還記得我是第一個來到冥界的,走在那虛無縹緲的世界中,廊上的牆壁畫著我的前世種種。我擺脫不了對前世的眷戀,但我知道不能回頭。我流着淚繼續走,到了一座不知名的橋,橋下流着清澈的河水。橋的盡頭有一個高大的身影,他手邊有一鍋滾沸的湯,燒灼着滾沸着我的前世種種。

  我還是擺脫不了對前世的眷戀,望着橋下清澈的河水,我義無反顧地跳了下去。就在我的靈魂即將消散的時候,我感到它又集到一起。淚,無聲地在耳畔滑落。我抬起頭,望着那高大的身影,輕聲說道“閻王,為什麽不讓我魂飛魄散讓我留住前世的記憶?”閻王輕嘆一聲,轉身對我說道“孟姑娘,你既然擺脫不了對前世的眷戀,那你就在這引渡魂靈吧!我將你的靈魂收在這招魂鈴里,鈴在人在。”說罷,拂拂袖子走了。只留下我一個人在橋上長嘆“奈何……”

  從此這橋就叫奈何橋,這湯就叫孟婆湯。

  不知過了多少年,也不知我在這橋上引渡了多少魂靈。每當用招魂鈴勸下一個擺脫不了對前世眷戀的靈魂喝下那碗忘記前世種種的湯,我就要流淚。但我知道那是為了他們好。我望着在橋頭不遠的地方,有一棵楓樹。我來時,只有一片葉子孤零零的掛在樹上。這是安魂樹,每當有一個靈魂進入冥界時,樹便多一片葉子,但當靈魂消散時,葉子便落下來,化作塵土。

  正當我沉思時,一個瘦小的靈魂吸引了我。她也流着淚,一邊走,似乎想回頭。我急忙搖着安魂鈴,將她引渡到橋上。當到了橋中央時,我看到了多年前的我。竟忘了搖鈴。她趁我失神時,縱身跳入奈河中。就像在幾萬年前,像閻王抓住我一樣,我抓住了她。又是那時的眼神,在苦苦哀求,求我放手。

  我靜靜的鬆開手,望着那片飄落的楓葉,淚又無聲地滑落。我起身,將安魂鈴扔入河中,望着楓樹上最高的葉子緩緩飄落,我釋然地笑了。與楓葉一起化為塵土。

  奈何——

您正在瀏覽: 奈何橋的奈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奈何橋的奈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