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光下的鋼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的鋼琴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破碎的噴泉映着一輪皓月,任憑寧靜充斥世界,銀光撫摸臉龐,蕭瑟風乾寂寞,音符回蕩心上。 

  我靜靜地躺卧在病床上,整個房間,或者說整個世界一片空白,我只能說最冷漠的地方無非是在病房裡,受着種種限制,又受病痛折磨,才十三歲的我怎麼承受?是不是因為一個病人的愁緒會掩蓋快樂,我只想寂寞地靜靜望向那唯一開着的心窗,小心翼翼地觸碰着剛入夜時凄厲的景色,生怕被刺傷。 

  窗外,泉水噴涌着展開它浩大但卻平淡的花瓣,當他散開墜落時在水做的大地上發出零零碎碎的,如玻璃破碎般的刺痛,而月光披灑下的如玻璃般的光滑卻被它無情地折斷,與之輝映着殘破的光亮,晶瑩剔透,我眼睜睜地看着,那刺眼的光,又有多想去將它拾起,重新讓它回到曾經美麗的一瞬間,卻無能為力,一切喑啞着,只能任憑那破碎的美麗一點點地嵌入我銀灰色的瞳孔里。 

  我累了,便輕輕地扭了一下身體,剎那間發現,緊靠着水泉的,是一架極為破舊的三角鋼琴,與那破碎的冰清玉壺般的花瓣極不協調。那身為支柱的琴腳,已被磨蝕的如啃完的蘋果核一般,中間細的搖搖欲墜,而琴身曾經的華麗典雅,一早被歲月抹去,留下斑駁的痕迹,漸淺漸深。這架老去的鋼琴中,只留下了那在月光照映下而燁燁生輝的白鍵,和滲透進黑夜而融為一體的黑鍵,讓人禁不住感嘆它經歷的滄桑與它曾經擁有的雅緻。它就像一位歷經滄桑的老人,儘管年華老去,而內涵卻愈發豐富,這是我不得不想去觸碰它,去感受它,但是這樣的意境只能在腦海中成形,它的境界,也許是世人無法到達的。 

  時間從窗外疾速地飛入,碰落了我的眼皮,擦滅了昏暗的燈光,它將整個房間鋪上靜謐,便悄無聲息地走開了。 

  耳邊,一整優雅的鋼琴聲漸近,我睜開眼,是我在彈嗎?那悠遠的琴聲越來越近,音符串接成一系鈴鐺,飛到樹上婉轉悠揚,柔和的音色像絲綢般悠揚,柔和的音色像絲綢般柔滑,感染了整個夜晚,那泉水也為之動容,不再破碎,它被感動了,被凝結了,綻放出美麗的花朵,被折斷的月光重新被拼成了一束銀色的希望,此時,是什麼填滿了我空缺的心?那琴音的淡雅又如何地詮釋了那美麗的內在,誰去在乎外貌?它讓一顆病痛的心靈接受純潔清澈的洗滌,讓它在月夜裡隨月光而升華!那是我的最愛啊! 

  好久好久,在我開始懷念那架伴我度過痛苦的日子的古老鋼琴時,陰差陽錯的,我又進入了那個地方,聽那裡的人說,哪裡來的什麼鋼琴?我最愛的那架鋼琴呢?在夢裡看見了,剎那,耳邊響起純凈的琴音,轉頭一看,那架破舊的鋼琴,映襯着華麗的月光……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鋼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鋼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