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光下的回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的回憶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說月光是美好的,歷代以來很多詩人都吟詩賞月。我卻不這麼認為。

  晚上學習完了,就到樓頂活動一下筋骨,是我的習慣。今晚也不例外,唉,又見到月光了,雪白雪白的,園園的,白得徹底,白得讓我心寒,冰冷得幾乎讓我發抖。她好要看穿我的心似的,我趕緊一貓腰,躲到僅有一米高的又冰冷的水泥護欄下,不敢再去看那寒冷的“目光”,我怕她看穿我的心事,我緊緊的靠着護欄,似乎我總是嫌那護欄太低,不能遮住我的身子。

  每每到這時總是想起六年級時的她,一雙明亮清澈的大眼睛,使人看得分外舒適,簡簡單單的扎了個馬尾辮,與眾不同的是她扎頭髮的發圈,沒有任何的裝飾,只是一個單色調的發圈而已。最大限度地展現出一個女孩天然的美和樸素。性格開朗、活潑,能說會道,不但學習好,體育也很好。基本符合我做女友要求,只是不夠刁鑽,反映沒我要求那麼敏捷,但已經不錯了。當時我們相處得很好,有說有笑,幾乎每個星期都會約好出去玩一次,雖然我沒有向她表白,但她也知道我是喜歡她的,有一次她對我說,她有點喜歡我。我有些意外,她不是一個過於隨便的女孩,她這樣說了當然就不是一般的喜歡咯,我當時心裡真是欣喜若狂,由於我的意外我呆了好一會。不知道是因為我呆的這一會,還是因為接近考試家長逼迫的原因,我們交往沒有以前密切了。的確,考試的時間已經不再允許我們有太多的時間了。考試的那天,誰也想不到神使鬼差的把我們倆編到了一起。也許我們的默契還是什麼,總之我們都信任對方,毫無保留的把答案交給對方,一道題一道題地對,這是我有史以來最瘋狂的一次作弊,恐怕也是我一生中唯一的一次了,我永遠也忘不了她如此信任我。小學畢業了,也許是上天註定的吧,我們之間的情猶如火車開到了終點站,想不下車也不行了,我們必須得分道揚鑣了。

  上初中時,我們雖然我們在同一間見學校,卻不同班,我恨為什麼不再來一次神使鬼差使我們同班呢。由於這樣我們接觸越來越少,漸漸生疏,感情漸漸變淡,一切都漸漸變了。我見到你只能在放學是校道上,我仍然默默的注視着你,很多同學都有了對象,我可能是因你,沒有再混入這場“戰爭”中,再說也沒有一個比你符合我的條件。好不容易到了初三,初三是要分班的,凡是進入尖子班的,名次是單數的進五班,雙數的進六班,我你這雙數單數中兜兜轉轉又雙雙進了六班。我懂得摘玉米的故事:一個人走過一條種植着玉米的羊腸小徑,管理人只允許他摘一次,他一邊走一邊打量大的玉米,可是他總是覺得這些不是這裡面最大的,不願意去摘,要留這個機會去摘最大的,可到頭來兩手空空的走過了小徑,放棄了一個又一個大的玉米。我又何嘗不向再續前緣呢,可是究竟是“時過境遷,人事全非”了,往日的那份情已不復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沉默,雙方都沉默。就算是擦肩而過,口中也隻字不出。你變了,與以前的你大一樣了,眼睛雖然仍是明亮清澈,可卻戴上了眼睛,性格也沒以前活潑了,比以前成熟了,似乎還有一點不一樣,那時不能用語言表達的,只能親自去感覺……唉!這才正是“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啊!

  天啊天,你怎麼這般捉弄人啊!難道你非要弄的人們悲歡離合,終而復始,始而復終,才開心嗎?別人的美,你也要帶走,你是在妒忌嗎?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回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