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人生的鬥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人生的鬥士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人生的鬥士 標籤:單元作文 鬥士作文 人生的旅途作文 人生的第一步作文

  他不僅是現代科學界的泰山北斗,這是一位永遠戰鬥不息的人生鬥士,他是誰?他就是史蒂芬·霍金。

  如果說他的命運是那破舊的花架,那麼因為他的堅強意志,變得繁花似錦,光艷奪人;如果說他的命運是那漆黑的夜空,那麼因為他的堅強意志,變得繁星閃爍,熠熠發光;如果說他的命運是那貧瘠的土地,那麼因為他的堅強意志,變得蔥蔥鬱郁、油油翠綠。是的,他的成功,不僅僅是他的科學成就,其原因中更值人稱道的是他堅忍不拔的意志和對人生的無比自信,這造就了一個時代的偉人,人生的鬥士。

  先來想想他的成就,他憑藉自己的智慧和艱辛,寫出了着名的《時光簡史》,推動了科學界的飛速發展,為世界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同時,他也被算稱為與英國的牛頓和愛因斯坦並列的世界三大科學家之一,他的成就足以臨駕上當今科學金字塔的頂峰,成為一顆最耀眼的北斗星。

  我們在驚嘆他在事業上的非凡成就的同時,也不免會感嘆他命運的不幸和他意志的無比堅韌。在他身上,不僅閃耀着智者無比的光彩,更散發出一種鬥士所特有的一種韌性,他是精神睿智的結晶,是人格力量的聚集,他,是人生的鬥士。

  記得他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有個女記者提出了一個令全場頓然無聲的無比尖銳的問題,她問:“霍金先生,難道你不為被固定在一個輪椅上而感到悲哀嗎?”眾所周知,霍金是個全身癱瘓的人,只有一些手指可以活動,其命運是無比悲慘的。然後,霍金很鎮定自若地用手指在鍵盤上敲出了這樣一些字:“我沒有悲哀,我卻很慶幸,因為上帝雖然把我固定在這輪椅上,卻給了我足以想象世界萬物,足以激發人生鬥志的能力,其實,上帝對人是公平的。”他的回答得到了全場最熱烈的掌聲。是的,他戰勝了命運,戰勝了自己。朋友們,你們是否已為霍金這種“日破雲濤萬里紅”的自信力和“泰山崩前而不動”的堅強所折服。是的,人生的鬥志,在他身上得到了最充分的展現;人生的鬥志,在他身上得到了最完美的鑲嵌。

  也許,在我們人生道路中我們會遇到這樣那樣或那樣的挫折,但我們要堅信,命運由自己掌握,讓我們懷着劉禹錫“直手天上爭春回”的豁達,拍拍我們身上的灰塵,繼續我們的人生旅程,去追求我們的理想吧!

  霍金,他就是火,點亮了我們前進的燈;霍金,他就是燈,照亮了我們前進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人生的鬥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人生的鬥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