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煩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十二年光陰飛逝,寫這篇文章的已不是幾年前那個嘻嘻哈哈無憂無慮的孩子,心中的煩惱並不是那麼多,可心卻是沉甸甸的。

  今年寒假,爺爺又一次病危住院。這次比以往都要厲害,入院才兩天,就接到了醫院下達的病危通知書,也就是意味着爺爺隨時都有可能死去。初五那天,我去看爺爺,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和耳朵:病床上那個左右兩手都扎着吊針,鼻子里插着氧氣艱難地呼吸着,說話也說不清楚,嗓子里還響着奇怪的“喉兒——喉兒——”聲的老人是我的爺爺——幾天前還和大家一起看着春節晚會的爺爺。我哭了,我不願相信它,我想甩掉它,可他像我的影子一樣,甩也甩不掉。從此,在我的心底,塵封已久的東西又一次纏住了我。

  在第二次爺爺住院時,我就已經把我的QQ昵稱改為了“憂鬱的世界”,可那時的我何曾嘗到過真正憂傷的滋味?直到現在我也不認為我的憂傷有多麼大,當然是相對於別人來說。

  開學了,我想借班級這個大家庭來重新封住那纏着我的討厭東西。我成功了,但沒維持多久,因為,新的問題又來了。

  (老師評語:很感謝你對班級的信任!)

  打籃球是初中生最喜愛的運動,也是最普通的運動,而我卻幾乎不會打,投籃10個最多中8個,不過是在籃下1米左右的地方。我看到一群同學在籃下跑動,很想加進去,我可知道自己不夠格,於是連續兩天,我都6點多才回家,練籃球。

  因為這個,我被媽媽吵了一頓,因為爸爸在爺爺那兒走不開,媽媽又忙,只有我能給爺爺送飯,可我又回來那麼晚。那天晚上,我進行了一次看似艱難、其實又無比荒唐的選擇:要同學還是要爺爺。誰都能猜出我選的是什麼,當然是爺爺。因為我不能因為同學而放棄那個從小最疼我的爺爺。

  眼下,爺爺雖已一天天好轉,但連從床上坐起來都有很大困難。但令人欣慰的是他在好轉,在慢慢地好轉。

  經過這些,我才知道我其實有多麼脆弱。在別人看來我可能是個快樂的男孩,我可能只是在下意識地裝快樂、裝堅強。是的,我愛哭,我絕對不喜歡哭,可我就是這麼脆弱。

  (老師評語:人,都有脆弱的一面)

  這個煩惱,我未對任何人說。因為這個煩惱使我常來“無名火”,又常常帶來傷感。

  寫下這些,我不知道我是否能輕鬆些,或者……心情更沉重?我不知道。

  (老師評語:讀罷此文,老師心中也有種酸酸的感覺,足可見你對爺爺的深情,你的文筆打動了自己,也打動了老師,更會打動每一位“讀”此文的人。具有真情實感的文章,效果不凡!)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