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昨日窗外梧桐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昨日窗外梧桐樹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梧桐所演繹的春季無限華美與豐盈。我最熟識的是法國梧桐,他是西安街邊常見的夾道樹。掌形的葉片在暖風裡搖擺,我在床前看着,想到西安在未來不再是我久住之地,這美景我再也無法時常領略,便似啜飲了苦酒一般。縱然茂密的葉子們不停地擠擁到我的窗前,顯出無限歡愉的神情,我依然無法釋懷。我昨天在西安看法國梧桐的丰姿綽約添在了我鄉愁的筆記之中。 

  又到了六月這繁華的時期,昨天那個夏季同樣是法國梧桐伴我度過的。午後的陽光曬得一切都炙熱,只有我的窗前有着陣陣涼意——是法國梧桐的枝葉為我多加了一層窗帘,他是我最體貼的夥伴。 

  秋季的法國梧桐絕非一個“美”字所能形容。初秋時,他像一般落葉喬木一樣先變黃,這時被法國梧桐所夾的道路及其周遭的空間都被他金色的“光芒”罩住了,一派輝煌與壯麗。法國梧桐最美在深秋,深秋的連陰雨給周圍帶來一片晦暗,於是“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因為“點點滴滴”的雨哪兒都有,所以關鍵在“梧桐”,梧桐葉就在這日日夜夜的點滴中墜落,伴着妖嬈又沉靜的舞姿,載着我即將離別的愁緒,在風裡猶猶豫豫,淚水在我的臉上滑落。 

  風雪載途的冬季是我那個昨天在西安的最後時日了,法國梧桐只以他孓然的身影與我揮別,用他寒風中顫動的樹枝,而不見綠色或黃色的手掌。我的那個昨天——留在西安的昨天,就是如此結束的。 

  走過那個有梧桐相伴的昨天,我的鄉愁雖然已被捲曲的黃葉包起,深深埋在故鄉的土地里,但它卻如種子一般在我心中發榮滋長,以至枝繁葉茂。

您正在瀏覽: 昨日窗外梧桐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昨日窗外梧桐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