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留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住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拆遷了!拆遷了!”這一聲音傳入了我們村中。我們村中的人聽到后,都十分的留戀這塊土地,依依不捨,都不願離去。但我們只能面對事實,拆遷離去。但是有些家庭不是這樣,與拆遷的人爭吵。我的家庭也十分留戀這塊土地,正準備收拾離開這裡。 

  我們將要離開這環境優美的村莊,搬入到城市中居住。城市中人口繁多,又十分的喧鬧,不象我們村中有着清涼、幽靜的環境;城市中沒有田地,我們農村中的人再也品嘗不到自己親手勞作的美味莊稼;城市中車輛眾多,排放出的尾氣都污染了空氣,不像我們農村中有着新鮮的空氣;城市中沒有自然的生態環境,我們農村中還有樹林、草地,環境優美。總之,城市生活一定比農村生活差。 

  我心中十分的鬱悶,就跑到了外面,向這居住多年的土地告別。我的金色童年都在這塊土地上度過,讓我回憶起了童年時快樂的往事,使我更加流連這塊土地,更加不願離去了。 

  這時,與我從小一起玩的一些夥伴找到了我,對我說:“雖然我們要離開這塊土地,我們肯定是留不住了;但是我們能把這裡的記憶留住。”怪不得他們之中有幾個手中拿着照相機。 

  我們首先來到了樹林旁,讓我回憶起童年時因夏天天氣熱,就會到這裡來避暑。還會爬到樹上摘美味的果子吃。我們在這樹林旁邊拍了張合影。 

  我們又來到了小河邊,讓我回憶起童年時我們經常到這裡來釣魚、蝦,抓螃蟹。我們就想再感受一下釣魚蝦時的歡樂。我找來了工具,開始釣魚蝦了。不知今天怎麼了,半個小時竟一條魚都沒上鉤,難道他們也不想離開這塊土地,都躲到了河底去了?就連小魚小蝦都十分留戀這土地,我們心中的心情就更不用說了。我們又在這條小河旁邊拍了一張合影,留住了童年歡樂的記憶。 

  最後,又來到了田地中,看着這肥沃的土地、美味的莊稼,真想把這田地搬入城市中。我們也在這田地拍了張合影。 

  時間不等人,很快就拆遷了。我們村中的人離去了。我沒有留住這塊土地,但把在這裡的美好回憶留住了。

您正在瀏覽: 留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