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那些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那些事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往事依依。記憶中的童年,依然閃着光點。我至今不會忘記家鄉所給我的童年,那段曾經的過去,在我記憶里,寫下快樂……

  童年是快樂的,水中的我們是快樂的。小時候,總在田邊幫助親戚抱抱稻,插插秧。有時候,我們幾個小傢伙覺得不耐煩了,便相約一起去游泳。於是四個人共乘一部自行車往小溪去了。大約過了二十多分鐘,我們到達了目的地,還沒等車停下來,那幾個小傢伙已脫下衣褲,欲縱身一跳了。這小溪是橫在一條水泥路兩邊的,它不僅清澈透底,那高過路面的水擊聲更是那麼的悅耳。我們在上遊玩,水位有些深,這才夠刺激。我的水上功夫就是這條小溪培養出來的。我們總會比一比誰的弄潮之術更高明,儘管水在烈日下有些發燙。我們各有一套弄潮功夫,於是比賽開始后,我們便使出各自的那手絕技。我的“蛟龍耍水”總是萬人之上,一人之下。雖敵過小五的“飛魚”,,淑葵的“青蛙最牛”,卻總也敵不過阿沛的“鯊魚潛水”。那招真的很牛,他可以憋一口氣游到二十米外的地方去。真不知道他是什麼做的,難道他是鯊魚生的?我們幾個都這麼認為。比賽結束后,我們幾個都很鬱悶——每次都是他贏。於是,我們便偷偷潛到他身邊。曾他不注意,淑葵把他的雙手和雙腳緊緊抓住,小五便捂着他的下巴以防他喝水。而我,便一邊指揮,一邊把水拍到他臉上。但是,不一會兒還是被他掙開了。我們完蛋了,幸好這裡離路面不遠,我們便最快速度游到路面。儘管他技術多好,經過一番整頓后,技術也不起作用,我們三個踩上自行車便往村裡沖了。他?就慢慢追吧!

  童年是快樂的,田中的我們是快樂的。記得每每收割完了后,我們總會“燜鵝蛋”,先在池塘里找找誰家的鵝蛋。找到后,能拿多少拿多少,這家人肯定會氣得半死,等了那麼久的鵝蛋竟少了一半。不過他們不會發現是他們的兒子偷去的。拿到鵝蛋后,我們幾個便在田中找一塊稍微好的地方,放下鵝蛋,開始分工。小五去撿干稻,阿沛把鵝蛋都用稍微濕點的土糊上,我和淑葵便用土塊先疊成爐塔的樣子,大概三十厘米高,再用稍微濕的土把一些縫糊上,但還需留兩個口,一個用來加干稻等,另一個要讓煙出來。可以開始了,我們把蛋埋在那個土爐下,當然,不能太深,太深就不熟了。在這個過程中,需不斷加干稻進去,這樣才能使蛋熟,有時還被嗆得一身黑,不過也挺過癮的。待到土爐有些熱的時候,我們便把土爐推倒,猛地往地上踩。過了許久,我們便把土刨開,拿到各自的蛋開始享受。有時我們也去抓山雞來燜,那味道可就是不同級別的了。

  轉眼間,我已是一名中學生。但記憶中的童年,依將然閃着光點。我不會忘記,也永遠不會忘記家鄉給我的童年……

  深圳市海灣中學初三:孫偉灝

您正在瀏覽: 童年那些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那些事 暫無評論